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郭紹傑身為「佔中糾察長」竟還妄想脫罪?


卓 偉

身兼「佔中糾察長」的工黨執委郭紹傑,昨日到中區警署報到期間,被警方加控「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罪名拘捕。工黨事後竟然到中區警署抗議,譴責警方秋後算帳云云。工黨所謂秋後算帳的說法全屬一派胡言,警方從來沒有說過檢控行動已經結束,而是指需要約3個月時間完成所有搜證及檢控程序。其間只要證據充分就可以隨時作出檢控,並不存在所謂秋後算帳,而是依法辦事,要所有犯法者都承擔責任。郭紹傑被加控罪名,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也是香港法治的體現。

當然,教郭紹傑晴天霹靂的,是警方加控他「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罪,而非參與非法集會。這兩條罪的刑責差天共地,包括戴耀廷等「三丑」在內的「佔中」搞手,一直只肯承認參與非法集會,不斷睜茞暑■M話拒認「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就是怯於罪責沉重之故也。現在郭紹傑卻「率先」被重罪檢控,自然把他嚇得魂飛魄散,不但可長期「呃病假」的救生員「鐵飯碗」肯定不保,更隨時要身陷囹圄,虧本虧大了。所以立即大喊政治檢控,意圖轉移視線。

然而,郭紹傑「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確實是證據確鑿。不要忘記,在兩個多月的非法「佔領」行動中,他一直掛荂u佔中糾察長」的名堂巡視「佔領區」。什麼是「佔中糾察長」?即是所有「佔中糾察」的總指揮,負責「佔領區」的秩序,保護大台,職責重要、責任重大,而郭紹傑也賣力投入工作,甚至長期領取有薪病假參與「佔領」,難道這還不是「佔中」主要搞手?還不是「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再看早前有不滿「佔領」的市民向黎智英投擲動物內臟,郭紹傑立即以「佔中糾察長」身份,以暴力將肇事者制服,為黎智英提供周全的保安服務。說明郭紹傑在「佔領區」內具有極大權力,又豈只普通參加者般簡單?警方追究刑責怎可少了他的一份?

郭紹傑在「佔領」期間打荂u佔中糾察長」旗號,在「佔領區」內威風八面,騎茬璅恣B率領一眾糾察高調巡邏,大撈政治油水。現在「佔領」已經玩完,要埋單的時候,他就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說自己只是參加者,只是觸犯了「參與非法集會」罪,這種投機品格與其大佬李卓人如出一轍。然而,郭紹傑「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有大量的網上片段、新聞報道作證,他無論如何也抵賴不了。將來上到法庭,法官只要問他為何自封「佔中糾察長」又沒有「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他便難以辯解了。「出得薯獢A預鱄n還!」郭紹傑策動了兩個多月非法「佔中」,以為可以全身而退,只是他的痴人說夢。相信拘捕行動將會陸續有來。

相關新聞
習主席「鞋子論」指導「一國兩制」實踐走對走穩 (2014-12-23)
學聯認「推民去死」 遭鬧爆知衰改口 (2014-12-23)
團體促英反省殖民暴行停干預港事 (2014-12-23) (圖)
鄒平學:實現普選須建政治互信 (2014-12-23)
王卓祺:中央強調「一國」要撥亂反正 (2014-12-23)
湯漢鄺保羅籲修補社會裂痕 (2014-12-23)
廿四味:郭紹傑身為「佔中糾察長」竟還妄想脫罪? (2014-12-23)
陳茂波:為社會利益發展 人工島再申撥款 (2014-12-22) (圖)
建港者.營:長遠房屋策略 紓緩住屋壓力 (2014-12-22)
港澳特首聖誕上京述職 (2014-12-22)
葛珮帆怨拉布阻議員接觸市民 (2014-12-22)
「氓」意調查 (2014-12-22) (圖)
「三個必須」具指導意義 梁家傑歪曲只屬徒勞 (2014-12-22)
廿四味:李卓人又做婊子又要貞節牌坊 (2014-12-22)
戴耀廷意圖抵賴暴力刑事罪責只是妙想天開 (2014-12-19)
3天侍產假通過 反對派攪局失敗 (2014-12-19)
特首晤芝大校長交流 (2014-12-19) (圖)
老鴿唔夠激焗退 搵乳鴿扮「接棒」 (2014-12-19)
民主黨新一屆部長及中常委名單 (2014-12-19) (圖)
地從何來﹖ (2014-1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