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鄒平學:實現普選須建政治互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鄒平學在其編寫的新書《香港基本法實踐問題研究》論述指出,實現普選必須建立基本的政治互信或信任文化。其中,建立對香港基本法的信心和信任尤為重要。

鄒平學指出,建立對香港基本法的信心和信任,就是要相信由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把深孚眾望、能力強、形象好和愛國愛港的候選人提名出來,只要按照法定程序報名參選的人員,都會得到提名委員會成員認真、負責的判斷,並經過民主程序決定最終的正式候選人。在提名委員會最終提出正式人選後,相信廣大選民會以理性、負責任的眼光,選出最終的、最合適的行政長官候選人。

他表示,回歸17年,香港基本法的實踐是成功的。中央對幫助香港解決自身發展問題,促進和內地各領域的合作,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等方面積累了一些經驗,但同時也暴露了一些問題。找準這些問題並清晰地剖析問題背後的原因,有助於更好地實施香港基本法,推進「一國兩制」的實踐。

相關新聞
習主席「鞋子論」指導「一國兩制」實踐走對走穩 (2014-12-23)
學聯認「推民去死」 遭鬧爆知衰改口 (2014-12-23)
團體促英反省殖民暴行停干預港事 (2014-12-23) (圖)
鄒平學:實現普選須建政治互信 (2014-12-23)
王卓祺:中央強調「一國」要撥亂反正 (2014-12-23)
湯漢鄺保羅籲修補社會裂痕 (2014-12-23)
廿四味:郭紹傑身為「佔中糾察長」竟還妄想脫罪? (2014-12-23)
陳茂波:為社會利益發展 人工島再申撥款 (2014-12-22) (圖)
建港者.營:長遠房屋策略 紓緩住屋壓力 (2014-12-22)
港澳特首聖誕上京述職 (2014-12-22)
葛珮帆怨拉布阻議員接觸市民 (2014-12-22)
「氓」意調查 (2014-12-22) (圖)
「三個必須」具指導意義 梁家傑歪曲只屬徒勞 (2014-12-22)
廿四味:李卓人又做婊子又要貞節牌坊 (2014-12-22)
戴耀廷意圖抵賴暴力刑事罪責只是妙想天開 (2014-12-19)
3天侍產假通過 反對派攪局失敗 (2014-12-19)
特首晤芝大校長交流 (2014-12-19) (圖)
老鴿唔夠激焗退 搵乳鴿扮「接棒」 (2014-12-19)
民主黨新一屆部長及中常委名單 (2014-12-19) (圖)
地從何來﹖ (2014-1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