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眾期待中央反腐標本兼治


放大圖片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令計劃涉嫌違紀被查,震驚海內外。記者昨日在北京街頭訪問,有民眾表示,對令計劃的查處,表明了中央反腐的決心。有民眾則期待中央反腐標本兼治。

李小姐現在北京一家慈善基金會就職。她認為,反腐要全國齊動員,鼓勵民眾監督、舉報,讓老虎蒼蠅無處可逃。由於出生在農村,她對中央反腐的「拍蠅」行動感觸頗深。「我的家鄉過去村官貪污農民土地賠償金的現象嚴重,十八大後,有四個村官被查處,現在的村委會風清氣正,開始搞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了」。

針對高官家屬涉及貪腐問題,李小姐表示,官員自己要勤儉節約,自身要行得正,不起貪念,這樣廉潔作風自然會折射到家庭中,潛移默化地影響親人。

王女士是一位外地商人,來京淘金,她對令計劃問題看法獨到。「人受利益驅使而努力,努力過程中產生貪慾很正常。而制度約束則是最重要的。」針對未來中央層面的反腐,王女士表示,要讓清廉理念隨時貫穿在民眾的觀念中,不能為了反腐而反腐,期待中央反腐標本兼治。

相關新聞
探訪中青院:難尋令計劃印記 (2014-12-24) (圖)
知情人:令在中辦時工作賣命但專權 (2014-12-24) (圖)
民眾期待中央反腐標本兼治 (2014-12-24) (圖)
專家解讀:令計劃倒台三宗罪 (2014-12-24)
外媒評令計劃被查:中國反腐「並不急急忙忙」 (2014-12-24)
文匯觀察:中央佈局縝密 四招重拳擒虎 (2014-12-24) (圖)
中企承建尼加拉瓜運河開工 (2014-12-24) (圖)
尼加拉瓜大運河位置圖 (2014-12-24) (圖)
中國企業參建承建部分海外基建工程 (2014-12-24)
中國售孟加拉國兩護衛艦兩潛艇 (2014-12-24) (圖)
特寫:「我喜歡很快的速度」 (2014-12-24) (圖)
三沙首發船舶「身份證」 航區覆蓋整個南海 (2014-12-24)
安哥拉再釋放18中國公民 (2014-12-24)
中央再擒虎 令計劃被查 (2014-12-23) (圖)
十八大後被查辦的「國級」高官 (2014-12-23)
特稿:反腐新常態:走向法治化 (2014-12-23)
專家解讀:中央絕無選擇性反腐 (2014-12-23) (圖)
包庇親戚同鄉 策劃家族斂財 (2014-12-23) (圖)
「大管家」難自管 冬至貪官膽更寒 (2014-12-23) (圖)
「合圍計劃」有前奏 山西貪官紛落馬 (2014-12-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