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評令計劃被查:中國反腐「並不急急忙忙」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國官方昨日發佈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的消息後,國際主流媒體紛紛給予報道和評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令計劃曾經長期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更一度被認為有望在中共十八大晉升中共政治局的熱門人選之一。但近兩年來,有關令計劃的傳聞也不斷傳出,包括指他與因貪腐指控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已被判刑的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關係密切。

英國路透社稱,中國反腐敗監督機構在其網站上發表簡短聲明,表示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這通常是以權謀私的委婉說法。

俄塔社稱,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但中紀委對他的違紀行為沒有詳細說明。接受違紀調查大都是因為官員腐敗問題,此前他的多名親屬也因腐敗問題受到調查。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稱,中國打擊各地腐敗官員螺絲越擰越緊。令計劃是中國反腐進程中「新的大老虎」。報道稱,中國反腐「並不急急忙忙」,無論是誰,最後都會被捉拿歸案。

日本《讀賣新聞》稱,令計劃被調查標誌「中國反腐敗運動進入新階段」。

《韓國日報》稱,此前屢被傳出可能涉嫌腐敗的令計劃最終被調查。此前,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已經因為涉嫌貪腐被抓,其弟弟令完成據傳也被調查,而此次令計劃被查可以看作中國「打老虎」的新進展。

相關新聞
探訪中青院:難尋令計劃印記 (2014-12-24) (圖)
知情人:令在中辦時工作賣命但專權 (2014-12-24) (圖)
民眾期待中央反腐標本兼治 (2014-12-24) (圖)
專家解讀:令計劃倒台三宗罪 (2014-12-24)
外媒評令計劃被查:中國反腐「並不急急忙忙」 (2014-12-24)
文匯觀察:中央佈局縝密 四招重拳擒虎 (2014-12-24) (圖)
中企承建尼加拉瓜運河開工 (2014-12-24) (圖)
尼加拉瓜大運河位置圖 (2014-12-24) (圖)
中國企業參建承建部分海外基建工程 (2014-12-24)
中國售孟加拉國兩護衛艦兩潛艇 (2014-12-24) (圖)
特寫:「我喜歡很快的速度」 (2014-12-24) (圖)
三沙首發船舶「身份證」 航區覆蓋整個南海 (2014-12-24)
安哥拉再釋放18中國公民 (2014-12-24)
中央再擒虎 令計劃被查 (2014-12-23) (圖)
十八大後被查辦的「國級」高官 (2014-12-23)
特稿:反腐新常態:走向法治化 (2014-12-23)
專家解讀:中央絕無選擇性反腐 (2014-12-23) (圖)
包庇親戚同鄉 策劃家族斂財 (2014-12-23) (圖)
「大管家」難自管 冬至貪官膽更寒 (2014-12-23) (圖)
「合圍計劃」有前奏 山西貪官紛落馬 (2014-12-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