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百港青乘高鐵 北上龍江賞冰雪


放大圖片

■張曉明為專列團紀念特刊題詞「冰雪寄情」,由王志民轉交。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梁振英王志民陳林吳克儉主禮啟動 張曉明題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聯合承辦的「香港青年學生京哈冰雪體驗專列團」,昨日在東華三院李潤田中學禮堂舉行啟動禮,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和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特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共同主禮。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則在特刊題詞。專列團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陳仲尼擔任團長,將聯同800名本港青年學生於本月26日至30日在哈爾濱展開難忘的冰雪體驗之旅。

800名本港青年學生將於明日乘坐高鐵至北京,再轉乘火車往哈爾濱。在哈爾濱期間,大家將欣賞一年一度的盛大冰雪展,遊覽當地名勝如索菲亞大教堂,參觀當地工業,並與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學生交流。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是次活動加深香港青年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增強他們的凝聚力和影響力。

主禮嘉賓梁振英昨日在「香港青年學生京哈冰雪體驗專列團」啟動禮致辭時表示,感謝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4個青年團體聯合主辦是次京哈專列團活動,透過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讓香港青年的夢想得以成真。

梁振英:體驗國家地大物博

他笑說,很羡慕大家可以去哈爾濱,也想與大家一起參加,因為大家通過這次行程可以有3個體驗:一是乘坐高鐵,二是用一天的時間由亞熱帶地區去到寒冷天氣地區的溫差,三就是感受祖國的地大物博 。

梁振英解釋,香港青年學生是次一起乘坐高鐵,感受祖國的高鐵發展快速,成功帶動國家的經濟發展。「這次的旅程很長,我計算過,全程總里數達3,649公里,假設從倫敦直言X發可以到達土耳其。但是由香港這座南方城市到哈爾濱,則還是在一個國家裡,足見我們國家真的是地大物博。」

勉勵如麻鷹「飛得高飛得遠」

他希望,團員在感受中國高鐵的發展同時,還要思考如何將香港地鐵車站的設計管理和營運模式,結合中國高鐵技術一起「走出去」,出口到其他國家,並希望團員感受國家的地大物博,特別是作為中國糧倉的黑龍江省,「明白我們國家堅持走自己的道路,解決自己糧食問題所取得的成績。」

梁振英認為,這是值得年輕人思考的。雖然今天黑龍江的發展仍和先進有距離,但其發展速度很快,未來會給年輕人不同的發展機會。他特別希望青年朋友能夠如麻鷹般「胃口大、飛得高、飛得遠」,以更高的角度看事物。

團長陳仲尼:展難忘之旅

陳仲尼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今次京哈專列團,800名青年學生將展開人生一次難忘愉快之旅,大家一起乘坐高鐵,一起看冰雕,更會與哈爾濱當地學生交流。

張曉明特別為這次專列團紀念特刊題詞-「冰雪寄情」,由王志民在儀式上代表致送。梁振英則親自送上自己的題詞-「凝聚青彥 增進交流」。陳仲尼其後與各主禮嘉賓主持專列團啟動儀式,將代表青年夢想的片片雪花放入冰雪號。

今次專列團由僑福建設企業機構有限公司冠名贊助。是次專列團籌委會成員包括:團長、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陳仲尼,總指揮、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常務副團長、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施榮忻,副團長、香港志願者協會執行主席葉振都,以及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香港菁英會主席梁宏正、香港華菁會執行主席饒桂珠等。

相關新聞
聖誕飄錢好兆頭 拾遺不報惹官非 (圖)
法律意見:拾「牛」不報 袋袋不安 (圖)
特稿:多人fb貼「錢磚」晒命 (圖)
過來人語:行家指解款車跌錢「可笑」
話你知:全球最大保安公司 G4S事故多
聖誕快樂 (圖)
旺地旺人平安夜 (圖)
商戶感言:攤檔戶:擺檔十幾年 今年生意最差 (圖)
駐港解放軍恭祝佳節
吃喝玩樂:「一蚊雞」30秒美食 睇特技賞花過節 (圖)
特首赴京 料提政改二輪諮詢 (圖)
九龍社聯請願 六招助港青向上流 (圖)
工聯倡打工仔年放17天有薪假 (圖)
林奮強籲「佔」者反思:甚麼才是利民 (圖)
機械人革命之振興百業 (圖)
機械替身解百難 (圖)
「分身」有術:開會用「替身」 見客無難度
海上「新寵」:智能船兼數職 「自駕」採集數據 (圖)
巡邏保安:全景監控 節省人力
緊密合作:自家品牌擴市場 爭當「新矽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