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冰城」最冷季 聖約翰救傷隊「保暖」


放大圖片

■專列團榮譽團長賴俊霖(中)接受梁振英(右)和王志民授旗。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哈爾濱市是黑龍江省會,位處中國東北地區,有「冰城」之稱,是冰雪旅遊勝地,每年一度的國際冰雪節更是聞名世界。團長陳仲尼笑稱,「今次特別選擇哈爾濱,是因為12月正值哈爾濱最冷的時候,此行也是為了看冰雕。」

每年12月下旬開始,是東北地區全年溫度最低的季節,日夜間氣溫只有零下20至30攝氏度。陳仲尼昨日指出,對於生長在南方的香港人,大部分團員是第一次到哈爾濱,第一次體驗冰天雪地,相信大家經歷這次京哈之旅後,將成為畢生難忘的經歷,回味無窮。

陳仲尼施榮忻教路禦寒

陳仲尼不忘提醒團員要注意保暖,「我之前去過哈爾濱,但是12月去還是第一次。我買了很多保暖用品,像手套、雪帽、大褸、雪靴、厚襪子等必不可少,最重要是注意雙腳保暖,只要腳不冷則全身都不會冷。」

專列團常務副團長、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常務副主席施榮忻,也是第一次去哈爾濱。他說,自己心情緊張,已經準備了足夠的禦寒衣物。

他透露,今次專列團只籌備了兩個月,籌備期間正遇上「佔中」行動,但是一眾青年學生反應踴躍熱烈,變成「求過於供」,反映不同青年對國家有不同的看法,大部分青年還是十分關心國家發展。

參觀731部隊遺址 喚青年憂患意識

施榮忻又說,今次將會安排參觀731部隊遺址,希望讓香港青年認識日本侵華歷史,藉此喚起本港青年的憂患意識,帶出自強不息的訊息,令同學珍惜香港現有的生活環境。

今次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將派出10名專業的救護員隨行,途中照顧每位團員的身體狀況。馬正興醫生表示,聖約翰救傷隊多次跟隨不同專列團進行救傷工作,富有經驗,今次隨團人員更經過嚴格的篩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相關新聞
聖誕飄錢好兆頭 拾遺不報惹官非 (圖)
法律意見:拾「牛」不報 袋袋不安 (圖)
特稿:多人fb貼「錢磚」晒命 (圖)
過來人語:行家指解款車跌錢「可笑」
話你知:全球最大保安公司 G4S事故多
聖誕快樂 (圖)
旺地旺人平安夜 (圖)
商戶感言:攤檔戶:擺檔十幾年 今年生意最差 (圖)
駐港解放軍恭祝佳節
吃喝玩樂:「一蚊雞」30秒美食 睇特技賞花過節 (圖)
特首赴京 料提政改二輪諮詢 (圖)
九龍社聯請願 六招助港青向上流 (圖)
工聯倡打工仔年放17天有薪假 (圖)
林奮強籲「佔」者反思:甚麼才是利民 (圖)
機械人革命之振興百業 (圖)
機械替身解百難 (圖)
「分身」有術:開會用「替身」 見客無難度
海上「新寵」:智能船兼數職 「自駕」採集數據 (圖)
巡邏保安:全景監控 節省人力
緊密合作:自家品牌擴市場 爭當「新矽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