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華特殊馬拉松下月宣共融


放大圖片

■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iRun)將於下月18日舉行,參賽人數更破紀錄達3,000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iRun)將於2015年1月18日舉行,今年移師九龍啟德跑道公園,參賽人數破紀錄達3,000人。來到第五年,iRun新增3公里的「共融盃」,邀請企業和政府部門員工夥拍智障運動員完成賽事,體現傷健共融。日前,東華三院邀眾參賽者於香港仔運動場訓練,各人分享參與賽事心路歷程。

iRun是全港首個專為智障人士而設的馬拉松,推廣智障人士健康生活,發揮潛能。所有參賽者必須夥拍一位健全人士擔任「伴跑員」,伴跑員來自專業長跑會及社會各階層,今屆有8間企業參加,反應熱烈。

8間企業員工任「伴跑員」

代表花旗集團參賽的林智剛說,「以往公司也有贊助iRun,不過這次是出錢又出力,派員工身體力行擔任伴跑員。」他指參加iRun不僅多做運動,還能促進傷健共融,別具意義。他佩服搭檔智障運動員徐柏齡腿部受傷也沒放棄練習。

蘇文浩是第一次擔任伴跑員,他認為可與智障運動員溝通,機會十分難得。他在夥伴林浩燊身上學會放下日常瑣事的煩惱,「為簡單的小事而感到開心。」他希望透過賽事鼓勵更多智障人士參與,使更多人受益。

港鐵公司的沈浪平和張正偉跑馬拉松經驗豐富,他們認為,也許智障人士跑得比一般人慢,但毫不覺得智障人士是「負累」。

沈浪平的拍檔杜麗玲為備戰iRun,勤於練習和購入新跑鞋,在2012年賽事獲得第七名的她,希望今次亦全力以赴,帶動到沈浪平一起享受跑步的快樂,「我深受智障人士的努力所感動,他們並非只是被照顧,希望賽事能建立他們的價值和自信。」

港鐵員工張正偉表示,只要溝通得當,智障人士能比想像中做得更好。他的拍檔梁偉業成績顯著進步。他表示,賽前訓練過程最重要是有耐心,與夥伴互相協調、鼓勵。

相關新聞
萬人盆菜宴社區送關愛 (2014-12-27) (圖)
中總新界聯絡處10周年匯演 (2014-12-27) (圖)
南區漁港街跑 六百人競逐 (2014-12-27) (圖)
東華特殊馬拉松下月宣共融 (2014-12-27) (圖)
晉江青年聯合會聖誕聯歡 (2014-12-27) (圖)
九龍城冬日盆菜盛宴3600長者 (2014-12-24) (圖)
梅州聯會125萬捐嘉應學院助學 (2014-12-24) (圖)
博愛慈善夜舊上海氛圍濃 (2014-12-24) (圖)
僑界社團聯會慶10周年 (2014-12-22) (圖)
幼吾幼基金山頂步行籌款 (2014-12-22) (圖)
中總七區聯絡處聖誕聯歡 (2014-12-22) (圖)
6000潮人遊慈山寺 (2014-12-22) (圖)
新總邀鍾國斌分享緬甸商機 (2014-12-22) (圖)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特寫:閩副書記勉把握自貿區機遇 (2014-12-20)
深圳坪山新區書記訪本報 (2014-12-20) (圖)
楊釗:服貿協議促粵港合作 (2014-12-20) (圖)
港米行商會赴泰國考察 (2014-12-20)
佛教青協逾26萬捐魯甸 (2014-12-20) (圖)
潮屬社團總會會員周年大會 (2014-1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