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赴粵商自貿區建設


放大圖片

■廣東省領導與中總訪問團部分成員合照。右起:李春洪、廖京山、 劉可為 、招玉芳、林木聲、殷曉靜、朱小丹、 胡春華、楊釗、蔡冠深、李德麟、莊學山、曾智明、王國強、馬忠禮 、白梅霞。

楊釗任團長 殷曉靜膺榮譽顧問 拜會胡春華朱小丹任學鋒陳建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華總商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楊釗日前率領新一屆會董約40人赴穗拜會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及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市長陳建華。訪問團邀請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擔任榮譽顧問,中總此行就進一步深化粵港合作、香港工商界參與廣東自貿區建設、把握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機遇等議題與廣東省、廣州市領導廣泛交換意見。

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對中總訪粵表示歡迎。就早前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設立廣東自貿區,胡春華表示,廣東自貿區的特點及重要意義就是加強港澳合作,歡迎香港商界積極開展合作。他並向訪問團介紹廣東自貿區具體方案的推進情況,自貿區構想主要包括前海、南沙、橫琴三個港澳合作平台,希望中總充分發揮影響力及作用,推動會員企業及港商抓住重要機遇,積極參與廣東自貿區的建設,共同努力把自貿區建設好。

胡春華:仍需港合作支持

胡春華表示,儘管廣東今年經濟發展下行壓力較大,但總體發展平穩,效益是好的,增長速度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他表示,內地改革開放所取得的成就離不開香港的支持,香港為改革開放提供了經驗、技術、投資等很好的條件。當前,廣東的境外投資有六成來自香港或通過香港進入,也有六成的貨物進出口是通過香港,在今後的深化改革中,無論是 「 引進來 」,還是 「 走出去」 ,廣東仍然需要香港這個重要窗口的合作與支持。國家商務部與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在 CEPA 框架下簽署廣東與香港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的協議,也為繼續深化粵港合作邁出重要一步。

楊釗:續發揮橋樑作用

楊釗表示,香港中華總商會成立 114 年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傳統,推動香港工商界積極參與內地包括廣東的經濟及社會建設,為國家的發展出一分力。他強調,粵港合作一向是中總會務工作的重中之重。香港的強項是服務業,展望未來,無論在廣東自貿區的建設、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的落實、以至香港與前海、橫琴、南沙的合作,中總將繼續發揮橋樑作用,以及其在海外政商界的網絡,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廣東以及與其他區域合作,作出新貢獻。

蔡冠深介紹區域經濟合作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介紹了該會近年推動香港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的工作。他表示,在國家建設「 21 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過程中,不僅粵港有深化合作的空間,香港更可擔當超級聯絡人的角色,促進多方合作,而中總將可發揮紐帶作用。

任學鋒陳建華冀拓南沙產業

訪問團還拜訪了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市長陳建華。任書記介紹廣州市經濟發展新趨勢、特別是南沙區產業的創新發展,陳市長呼籲中總及香港商界應多加了解南沙的創新政策內容,積極參與廣州及南沙新區的發展,開展雙方深度合作。

中總訪問團由蔡冠深擔任榮譽團長,李德麟、莊學山、曾智明、王國強、馬忠禮擔任副團長,林廣兆、林銘森、陳幼南任榮譽副團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特區政府駐粵辦副主任白梅霞擔任顧問,成員還包括常務會董劉宇新、梁偉浩、司徒源傑、吳惠權、楊華勇等。

出席會見的廣東省領導尚包括:省委常委、秘書長林木聲,副省長招玉芳,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可為,以及省發改委、商務廳、港澳辦、貿促會、統戰部、經信委、國資委等領導。會見中總團的廣州市領導尚包括:市委常委、南沙開發區管委會主任丁紅都,市委常委、秘書長陳國,副市長駱蔚峰及市發改委、外經貿局、金融辦、港澳辦等領導。

相關新聞
中總赴粵商自貿區建設 (2014-12-29) (圖)
東華文武廟「文昌啟智禮」 (2014-12-29) (圖)
800港青訪哈爾濱體驗冰雪奇緣 (2014-12-29) (圖)
萬人盆菜宴社區送關愛 (2014-12-27) (圖)
中總新界聯絡處10周年匯演 (2014-12-27) (圖)
南區漁港街跑 六百人競逐 (2014-12-27) (圖)
東華特殊馬拉松下月宣共融 (2014-12-27) (圖)
晉江青年聯合會聖誕聯歡 (2014-12-27) (圖)
九龍城冬日盆菜盛宴3600長者 (2014-12-24) (圖)
梅州聯會125萬捐嘉應學院助學 (2014-12-24) (圖)
博愛慈善夜舊上海氛圍濃 (2014-12-24) (圖)
僑界社團聯會慶10周年 (2014-12-22) (圖)
幼吾幼基金山頂步行籌款 (2014-12-22) (圖)
中總七區聯絡處聖誕聯歡 (2014-12-22) (圖)
6000潮人遊慈山寺 (2014-12-22) (圖)
新總邀鍾國斌分享緬甸商機 (2014-12-22) (圖)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特寫:閩副書記勉把握自貿區機遇 (2014-12-20)
深圳坪山新區書記訪本報 (2014-12-20) (圖)
楊釗:服貿協議促粵港合作 (2014-1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