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0港青訪哈爾濱體驗冰雪奇緣


放大圖片

■龍子明、陳仲尼、霍啟剛、梁宏正、饒桂珠等與團友在專列合影。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哈爾濱報道)「哈哈哈哈哈爾濱,看雪看冰好開心﹗」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聯合協辦的「香港青年學生京哈冰雪體驗專列」活動,800名青年學生於27日抵達哈爾濱,感受當地冰雪風情,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專列團一系列活動今日進入高潮,香港青年學生將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生進行聯誼交流,據了解,此行榮譽顧問、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顧問、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以及黑龍江省多位主要領導也將出席。

榮譽顧問王志民 團長陳仲尼

800名京哈專列團團員在團長、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陳仲尼,總團指揮、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永遠會長龍子明,副團長包括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菁英會主席梁宏正、華菁會執行主席饒桂珠等帶領下,於26日清晨啟程前往哈爾濱。

當高鐵專列駛離深圳北站後,陳仲尼等專列團首長親自到每個車廂探望一眾團員,希望此次專列之旅能令大家留下珍貴回憶,令團員倍感鼓舞。也是首次乘坐高鐵的陳仲尼笑稱:「對我來說,這也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龍子明也指,乘坐長途列車雖辛苦,但團員反應正面,因為可以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這麼多來自不同背景、不同校園的學生。「我覺得,大家談什麼並不重要,最重要是鼓勵大家學習與人溝通。」

團友頻呼好冷 陳林即興賦詩

經過20多個小時的高鐵和火車之旅,所有團員於27日中午時分抵達哈爾濱。為了抵禦哈爾濱的嚴寒天氣,一眾團員早已做好禦寒準備,當大家步出哈爾濱火車站,迎面而來的凜冽寒風仍令大家頻頻搓手高呼:「好冷﹗好冷﹗」

陳林見此即興賦詩:「朝辭維港暮辭京,一路直奔哈爾濱。故友初朋方八百,歡歌笑語已三更。寄情冰雪千般媚,追夢神州萬象新。偏是嚴冬偏要去,從來任性趁年輕。」

了解城市發展 體驗風土人情

京哈專列團活動今日踏入第4天,團員經已參觀了侵華日軍第731部隊遺址、哈爾濱電機廠、哈爾濱工業大學航天館,並且欣賞大型冰雕及雪雕展覽,遊覽中央大街、索菲亞教堂廣場,親身了解哈爾濱的城市發展,以及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

專列團常務副團長、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常務兼執行副主席施榮忻,副團長、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常務兼執行副主席葉振都,秘書長黃進達及副秘書長陳詠娸參加各項活動。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中國商業系的學生鄭汶曦說,因為從未到過哈爾濱,特別報團來看冰雕雪雕,看完後感覺很新奇。她又說,此行最難忘是參觀731部隊遺址,雖然曾在書本讀到日本侵華歷史,今次更加清楚了解日軍如何屠殺和虐待中國人。

香港培僑中學的中五學生張觀浩表示,這是首次隨團參加與內地青年交流活動,覺得很有意義。他說,哈爾濱的冰雕雪雕美倫美奐,具歐陸風情的城市面貌都令人印象難忘。

相關新聞
中總赴粵商自貿區建設 (2014-12-29) (圖)
東華文武廟「文昌啟智禮」 (2014-12-29) (圖)
800港青訪哈爾濱體驗冰雪奇緣 (2014-12-29) (圖)
萬人盆菜宴社區送關愛 (2014-12-27) (圖)
中總新界聯絡處10周年匯演 (2014-12-27) (圖)
南區漁港街跑 六百人競逐 (2014-12-27) (圖)
東華特殊馬拉松下月宣共融 (2014-12-27) (圖)
晉江青年聯合會聖誕聯歡 (2014-12-27) (圖)
九龍城冬日盆菜盛宴3600長者 (2014-12-24) (圖)
梅州聯會125萬捐嘉應學院助學 (2014-12-24) (圖)
博愛慈善夜舊上海氛圍濃 (2014-12-24) (圖)
僑界社團聯會慶10周年 (2014-12-22) (圖)
幼吾幼基金山頂步行籌款 (2014-12-22) (圖)
中總七區聯絡處聖誕聯歡 (2014-12-22) (圖)
6000潮人遊慈山寺 (2014-12-22) (圖)
新總邀鍾國斌分享緬甸商機 (2014-12-22) (圖)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特寫:閩副書記勉把握自貿區機遇 (2014-12-20)
深圳坪山新區書記訪本報 (2014-12-20) (圖)
楊釗:服貿協議促粵港合作 (2014-1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