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勾結「台獨」勢力 引入「顏色革命」


放大圖片

■戴耀廷於2013年4月11日發給基恩夏普的電郵,擬邀請這位「顏色革命宗師」來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佔中三丑」聲稱以和平手段「佔中」,但實際上則是期望引入以顛覆政權為目的的「顏色革命」,以及勾結「台獨」勢力進行具體操作。據本報獲得的資料,早在2013年初,戴耀廷在提出「佔中概念」後,就馬不停蹄「尋找外援」,擬邀有「顏色革命宗師」之稱的美國學者基恩.夏普(Gene Sharp)來港傳授經驗。在過去兩年間,戴耀廷多次邀請台灣「重量級台獨分子」簡錫堦來港為「佔中非暴力抗爭訓練營」授課。

邀「抗爭宗師」來港傳道

據本報得到的一份檔案顯示,在2013年4月11日,戴耀廷主動向美國波士頓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研究所(Albert Einstein Institution)教授基恩.夏普發出一份電郵,稱以香港大學法律學院的名義邀請他於當年6月來港。電郵稱:「Hong Kong is at a critical moment of democratic development」(香港正面臨一場民主發展的決定性運動),因此要學習「non-violent resistance strategy」(非暴力抗爭的策略)。

在收到代表夏普的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研究所總裁Jamila Raqib的回覆稱夏普不能來港後,戴耀廷仍不死心,4月19日在發給Jamila Raqib的電郵中進一步透露其非法「佔中」的準備情況,稱將會組織逾萬人在香港的中央商業區參與堵路行動,而他本人則是「這場運動的統籌」,因此向夏普討教「非暴力抗爭」的方式,以期「能有更多港人明白和支持這場運動」。最後,戴耀廷更請求夏普以視像方式,對「佔中組織」的討論會發表講話,但均遭對方婉言拒絕。

這裡要強調的是,戴耀廷在致夏普的電郵中,明確表示自己是「這場運動(非法『佔中』)的統籌者」(I am the coordinator of this movement),但戴在12月3日向警方自首時,卻辯稱自己僅是「參與非法集會」,這種「以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的伎倆,是希望將自己組織非法「佔中」活動的罪行減至最低。戴耀廷欲邀請「宗師」來港親自講授如何推翻政權的「非暴力抗爭」手段,也暴露了其組織及煽動違法「佔中」的最終目的,真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衝擊手段學「台獨大師」

邀「宗師」不果,但戴耀廷轉而邀請台灣島內長期從事「台獨」活動的「重量級人士」簡錫堦來港。從傳媒披露的消息顯示,在戴耀廷等人及反對派團體的邀請下,簡錫堦於2013年6月至2014年2月期間多次來港,並高調出席有關論壇及親自到「佔中訓練營」講課,除向「佔中」組織者講解「非暴力行動準則」外,也解釋其「踩紅線抗爭」概念,就是要在行動中「不斷嘗試推擠警方的防線,並逐漸爭取公民接受這種抗爭方式」。

2013年8月曾參加「訓練營」的戴耀廷稱對簡講授「感受良多」,直言兩人的「非暴力抗爭」理念非常相近,「但他(簡)比我更『落地』(實在)」。「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稱,簡的講授對他們搞抗爭「很有啟發及參考作用」。令人記憶猶新的是,在非法「佔中」終結前,「雙學」在11月28日晚突然宣布,會在30日採取「升級」行動,之後果然發生了「暴力衝擊政總事件」,原來這一套事先張揚的「抗爭方式」也是「簡大師」所教。簡當時在香港授課時就稱:「行動要有『升級』部署,才能顯示決心。非暴力抗爭不能秘密突擊,要公開透明,如果期限內(例如三天)對方沒有回答,就要採取升級行動。」確實,在違法「佔中」期間,「簡大師」的一套抗爭手段,在香港得到了「活學活用」。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佔中」勾結外部勢力證據大曝光 (圖)
戴耀廷勾結「台獨」勢力 引入「顏色革命」 (圖)
特首籲反對派回心轉意 珍惜普選 (圖)
譚志源:未諮詢先否決 辜負500萬選民 (圖)
董建華籲「泛民」眼光放遠勿杯葛
譚耀宗:反對派「鬧脾氣」 論政改「無聲氣」 (圖)
陳佐洱:學校種出「毒豆」 遭洗腦要「補腦」 (圖)
「守護香港」批教協煽「佔」專業已死 (圖)
中國大舉注資拉美 十年達2500億美元 (圖)
「超真」假金牛 「易容」再襲港 (圖)
涉印尼8億「冰」 港凍產1700萬 (圖)
渣打唔玩證券 港裁員百人 (圖)
阻「清旺」 22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誹謗「一國兩制」中心 壹週刊賠逾30萬 (圖)
高息攬客「爆煲」 無牌「券商」疑吞3500萬 (圖)
青民獻計:「施政」培育政才 青年從政有路 (圖)
習近平勉深圳再創新優勢 (圖)
法圍捕兄弟槍手 巴黎再爆槍擊殺女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