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細仔奶粉」擬規管


新聞撮要

食物及衛生局就嬰幼兒奶粉及食物的營養與健康聲稱展開公眾諮詢,建議禁止所有36個月以下的嬰幼兒奶粉及食品作出「減低疾病風險聲稱」,另外1歲以下嬰兒食用的「細仔奶粉」不得作營養聲稱,不過3歲以下嬰幼兒的預先包裝食品則可作出3類營養和健康聲稱。■節自《「細仔奶粉」營養聲稱擬規管》,香港《文匯報》,2015-01-07

持份者觀點

1.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一經立法,產品包裝及廣告聲稱皆會受到規管,在正式立法前或考慮以自願受規管的方式推行。

2.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即使是准許羅列的營養或健康聲稱,事前都必須經科學佐證,並通過評審機制方獲「放行」。

3.消委會:過往的研究發現,市面常見的嬰兒配方奶粉,廣泛宣傳所含成分的效能,部分聲稱涉嫌誇大,甚至可能是誤導。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哪些奶粉不得作營養聲稱?

2. 參考上文並就你所知,指出在規管相關奶粉的廣告宣傳的問題上,政府的角色是甚麼?

3. 你認為奶粉廣告從多大程度上影響母親哺乳的選擇?解釋你的答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慧

相關新聞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絕命倒數 外灘煉獄 (2015-01-12)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洋垃圾」湧華魚蝦絕 (2015-01-12)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法雜誌社遭恐襲變「屠場」 (2015-01-12)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煙稅加倍為控煙 (2015-01-12)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細仔奶粉」擬規管 (2015-01-12)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英大學生捐薪行善 (2015-01-12)
通識把脈:認識「兩制」 明白「一國」 (2015-01-12)
港大「四劍合璧」「追殺」重大傳染病 (2015-01-06) (圖)
教局邀11校提名學生赴愛日星交流 (2015-01-06)
科大歐德孟膺美物理學會院士 (2015-01-06) (圖)
大學遊蹤:布里斯本河畔 讓孩子起舞吧 (2015-01-06) (圖)
校園放大鏡:伍華生遊滬杭賞新舊面貌 (2015-01-06) (圖)
好書說不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烈火與驟冷 (2015-01-06) (圖)
中華書局 (2015-01-06) (圖)
徵稿啟事 (2015-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