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勢力「四線策動」港變色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本月9日以跨版揭露「佔中」搞手勾結外部勢力證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據包括本報在內的許多傳媒收到的種種資料顯示:香港去年發生的違法「佔中」行動,實質上就是由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外部勢力策劃,通過在港的代理人及反對派組織「四條線」發起港版「顏色革命」。

「中情局分店」介入深

據外國地緣政治智庫Land Destroyer研究員兼作家Tony Cartalucci早前透露,這場「顏色革命」的目的是「要離間香港和北京(中央),並以香港作為破壞中國穩定的跳板。」Tony Cartalucci更指出,美國一直利用其由國會撥款資助的「國家民主基金會」(簡稱NED)及其附屬的「國際民主研究院」(簡稱NDI)等財政、政治和媒體網絡,在幕後策動和支援「佔中」。

美國著名政治家 William Engdal指出,NED可說是「中情局分店」,「以往中情局礙於政府機關的身份而要秘密進行的勾當,現在NED可明刀明槍地去做了。」曾在里根時代任職美國國防部、現轉任該部顧問的白邦瑞,早前接受傳媒訪問中也證實,華府一直通過NED提供數以百萬美元計的資金,資助香港「民主」活動。

據了解,美國勢力主要是以學術交流名義,向香港灌輸美式的思想價值體系和從事物色代理人等多方面事務。 NED以及NDI為方便介入香港政改,早年就介入了香港大學成立「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而「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就長期任職此機構。

而美方勢力具體介入「佔中」,主要是通過四條線進行:

第一條線是黎智英,負責提供金錢資助和輿論宣傳;

第二條線是戴耀廷、陳健民等人,以學者身份發起;

第三條線是「學民思潮」黃之鋒,利用年輕、敢衝的形象,和學聯一起打頭陣;

第四條線是工黨主席李卓人,利用其職工盟的網絡,提供義工、糾察等等。

由於「佔中」涉及龐大的資金,在這方面,黎智英自是當仁不讓。

種種證據顯示,在2013年,與美英關係密切「禍港四人幫」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時任壹傳媒集團主席的黎智英等人就四出串連,積極醞釀。去年4月,李柱銘和陳方安生訪美,獲美國副總統拜登接見,拜登稱美國將「全面支援」香港的民主運動。同時,李陳又在華盛頓與NED及NDI開會,由NED地區副主席格雷夫親自主持,討論「佔中」問題。至5月,黎智英在香港的遊艇上密會美國前副國防部長沃爾維茲,商討形勢和策略。可以說,在「佔中」前幾個月,「劇本」已在美國的干預下寫好了。

相關新聞
外力插手「佔中」證據確鑿 (2015-01-14) (圖)
黎智英「佔中」前後向政黨或政治人物捐款情況 (2015-01-14) (圖)
美勢力「四線策動」港變色 (2015-01-14) (圖)
「黎水」美錢齊收 李卓人袋1450萬 (2015-01-14)
「變天三部曲十二招」全套港上演 (2015-01-14)
美策動「顏色革命」三部曲十二招 (2015-01-14)
特首籲關注外力插手港政 (2015-01-14) (圖)
戴耀廷80萬捐款處理表格 (2015-01-14) (圖)
戴耀廷閃避回應財源 (2015-01-14) (圖)
話你知: 習近平:反對外力干預 (2015-01-14)
各界:港須警惕外力干政 (2015-01-14)
劉兆佳:中央憂港變顛覆基地 (2015-01-14) (圖)
施政報告主打法治民生經濟發展 (2015-01-14) (圖)
今明兩天跑多場細釋報告 (2015-01-14)
特寫:親撰引言結論向市民「訴心聲」 (2015-01-14)
料推售新公屋 拓「棕地」近尾聲 (2015-01-14) (圖)
非港人工作寬限增勞動力 (2015-01-14)
撥5至10億助青年創業 (2015-01-14)
預留500億啟退保 數月內諮詢公眾 (2015-01-14)
劉兆佳:普選機不可失 政改時不再來 (2015-0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