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 習近平:反對外力干預


「佔領」行動發生後,國家領導人多次提及港澳要堅持「一國」原則、維護中央權力,防範和反對外部勢力滲透和干擾,並指西方國家支持香港反對派發動所謂「顏色革命」,並強調中國反對西方施壓。有學者更直言,「佔領」是美國策動的港版「顏色革命」,旨在奪取香港管治權。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2月20日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他表示,要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有「三個必須」: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堅持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把堅持「一國」原則和尊重「兩制」差異、維護中央權力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發揮祖國內地堅強後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競爭力有機結合起來,任何時候都不能偏廢。

他又呼籲澳門各界人士要防範和反對外部勢力滲透和干擾,鞏固澳門安定團結的良好局面。有評論指習近平對澳門的講話同樣適用於香港。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於去年10月11日在俄羅斯索契出席「俄羅斯和中國政府首腦定期會晤籌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他在會議開始時向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表示,西方國家目前正支持香港反對派,而香港反對派目的是在香港發動所謂「顏色革命」,強調中國反對西方借助制裁施壓。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在「佔領」開始後不久先後接受香港傳媒訪問。他於去年10月1日的訪問中批評「佔領」像是世界上一些地方所上演街頭政治、「顏色革命」的香港版,相當危險,但早晚以失敗收場。在10月14日的訪問中,他更直言「佔領」正是美國策動的港版「顏色革命」,隱藏巨大陰謀,是香港內外勢力捍衛或奪取管治權的鬥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外力插手「佔中」證據確鑿 (2015-01-14) (圖)
黎智英「佔中」前後向政黨或政治人物捐款情況 (2015-01-14) (圖)
美勢力「四線策動」港變色 (2015-01-14) (圖)
「黎水」美錢齊收 李卓人袋1450萬 (2015-01-14)
「變天三部曲十二招」全套港上演 (2015-01-14)
美策動「顏色革命」三部曲十二招 (2015-01-14)
特首籲關注外力插手港政 (2015-01-14) (圖)
戴耀廷80萬捐款處理表格 (2015-01-14) (圖)
戴耀廷閃避回應財源 (2015-01-14) (圖)
話你知: 習近平:反對外力干預 (2015-01-14)
各界:港須警惕外力干政 (2015-01-14)
劉兆佳:中央憂港變顛覆基地 (2015-01-14) (圖)
施政報告主打法治民生經濟發展 (2015-01-14) (圖)
今明兩天跑多場細釋報告 (2015-01-14)
特寫:親撰引言結論向市民「訴心聲」 (2015-01-14)
料推售新公屋 拓「棕地」近尾聲 (2015-01-14) (圖)
非港人工作寬限增勞動力 (2015-01-14)
撥5至10億助青年創業 (2015-01-14)
預留500億啟退保 數月內諮詢公眾 (2015-01-14)
劉兆佳:普選機不可失 政改時不再來 (2015-0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