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坑西邨擬重建變資助屋


放大圖片

■平民屋宇曾接觸港府,研究將大坑西h重建為資助房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文森)新一份施政報告中,較令人矚目的措施除了市建局將啟德發展項目「煥然壹居」其中兩幢樓宇,作為資助出售房屋外,重建大坑西邨以提供更多資助房屋單位亦相當令人注目。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持有大坑西邨的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平民屋宇)曾接觸港府,研究將該邨重建為資助房屋,政府將協助平民屋宇更改地契條款及地價等事宜,現時居於大坑西邨的居民則需平民屋宇自行安置。

居民挺重建 多盼變公屋

大坑西邨居民權益關注組主席歐陽小姐表示,歡迎有關建議,期望盡快重建改善環境。她說不少邨民曾反映排污渠傳出異味,期望當局盡快重建及同區安置,讓居民上公屋;李小姐的父母住在大坑西邨,她說最大問題是大廈沒有升降機,父母因而每星期只會出門一次,邨中不少長者亦會減少出門。她期望盡快安排父母上公屋,改善居住環境。

代表大坑西邨業主互助委員會的深水埗區議員韋海英表示,據其了解,邨內1,600戶當中有近200戶為空置,大多是高層戶,大部分支持重建,有兩成居民不支持重建,因為有感情,甚至搬去鄰近白田邨都不願,一定要原邨安置。對於重建後的房屋類型,她指居民大多希望是公屋為主,或公居屋各一半,興建私樓的話未必有人肯買或負擔得起。

料重建供4,000單位

有50年歷史的大坑西邨是全港唯一廉價私人出租屋邨,月租由約500元至2,000多元。2011年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曾與政府商討該邨發展成私樓,惟城規會修定降低地積比率至5.5倍及加設高度限制,加上政府拒開綠燈修改地契條款,導致重建無期。政府消息人士指,當局希望大坑西邨重建後,可以提供3,000個至4,000個單位。

相關新聞
「煥然壹居」最快年尾平賣 (2015-01-15) (圖)
公屋「租轉賣」 助綠表市民上車 (2015-01-15)
將軍澳屯門建600居屋 有望下年預售 (2015-01-15)
大坑西邨擬重建變資助屋 (2015-01-15) (圖)
特首:有需要或再「加辣」 (2015-01-15)
料未來兩年建成公屋項目 (2015-01-15)
私宅4年推7.4萬伙新高 (2015-01-15) (圖)
四叔今公布捐馬田壆地 (2015-01-15) (圖)
洪水橋 「棕地」試點建新區 (2015-01-15) (圖)
核心商業區 政府用地釋放 (2015-01-15) (圖)
業界回應:會德豐:廉屋量少 無礙私樓 (2015-01-15)
「十三五」規劃 港府交建議 (2015-01-15) (圖)
設新機構 攻高增值航運業 (2015-01-15)
拓航空融資 壯大金融業 (2015-01-15)
業界回應 商會:冀日後有具體措施 (2015-01-15) (圖)
「東大嶼都會」盡早研建 (2015-01-15)
業界回應 國泰:建第三條跑道感鼓舞 (2015-01-15) (圖)
長和齊鳴 掀尋寶潮 (2015-01-13) (圖)
散戶宜先「食糊」 無貨應忍手 (2015-01-13)
大行唱好 長和看升四成 (2015-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