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回應:會德豐:廉屋量少 無礙私樓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特首新一份施政報告茪O增加房屋供應,又增加資助房屋及設廉價公屋出售予綠表或公屋輪侯人士,以加快公屋流轉,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表示,相關房屋政策能夠給予市民多一個機會置業,但由於推售數量不多,而且購買私人住宅與資助房屋的市民分別屬於兩個不同的市場,預計有關措施對私宅樓價無影響。

中原:無加辣可穩定樓市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認為,增加土地供應乃解決房屋問題的治本方法,若可維持2萬伙供應,將有助穩定樓市長遠發展,新一份施政報告不再加辣對現時樓市起穩定作用,加強市民置業信心。對於政府建議重建大坑西h,陳永傑建議,政府於重建時,可考慮提高地積比,善用社會資源。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施政報告聚焦資助性房屋,由於目前300萬元或以下二手市場的個案已大減,相信居屋將為不同的家庭提供更多選擇與置業機會,而此批居屋涉及伙數未算太多,料對私人市場影響不大,冀當局繼續多管齊下,維持公私營房屋供應平衡。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認為,政府應有能力達到現在至2019年的建屋目標,但2020年後的情況,則要看政府提出的改變一些政府和社區用地,以及綠化用地的土地用途能否實行。

相關新聞
「煥然壹居」最快年尾平賣 (2015-01-15) (圖)
公屋「租轉賣」 助綠表市民上車 (2015-01-15)
將軍澳屯門建600居屋 有望下年預售 (2015-01-15)
大坑西h擬重建變資助屋 (2015-01-15) (圖)
特首:有需要或再「加辣」 (2015-01-15)
料未來兩年建成公屋項目 (2015-01-15)
私宅4年推7.4萬伙新高 (2015-01-15) (圖)
四叔今公布捐馬田壆地 (2015-01-15) (圖)
洪水橋 「棕地」試點建新區 (2015-01-15) (圖)
核心商業區 政府用地釋放 (2015-01-15) (圖)
業界回應:會德豐:廉屋量少 無礙私樓 (2015-01-15)
「十三五」規劃 港府交建議 (2015-01-15) (圖)
設新機構 攻高增值航運業 (2015-01-15)
拓航空融資 壯大金融業 (2015-01-15)
業界回應 商會:冀日後有具體措施 (2015-01-15) (圖)
「東大嶼都會」盡早研建 (2015-01-15)
業界回應 國泰:建第三條跑道感鼓舞 (2015-01-15) (圖)
長和齊鳴 掀尋寶潮 (2015-01-13) (圖)
散戶宜先「食糊」 無貨應忍手 (2015-01-13)
大行唱好 長和看升四成 (2015-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