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校長:院校需反思免「佔」重演


放大圖片

■唐偉章鼓勵大家在第二輪政改諮詢中進行具建設性討論,以利未來民主發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2014年香港政治爭拗不絕,隨大學踏入新學期,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特別在該校網頁撰文,分享對新一年的反思及寄望。他強調,互相尊重及尊重多元差異是民主的基礎,鼓勵大家在第二輪政改諮詢中進行具建設性討論,以利未來民主發展,希望香港各界能重建和諧香港。

回顧過去一年,唐偉章在該篇文章中形容,2014年的香港「非比尋常」,在「佔領」行動後,高等院校有需要及有責任反思,要如何更有建設性地應對社會及政治議題,避免類似「佔領」行動的事件再次發生。

盼次輪諮詢提建設性討論

他強調,香港巿民普遍認同民主的基礎應該尊重多元和差異,期望大家能於第二輪政改諮詢作有建設性的討論,並給予時間及空間以推進民主進程,才是有利民主發展的做法。

唐偉章表示,香港市民之間關於政制的意見縱使不同,但大家都有共同關注及期望,希望社會能重新出發,建立新的共識,重建和諧香港。

唐偉章又在文中談到大學教育的問題。他表示,讓學生加深對社會、國家以至世界的了解非常重要,因此理大在「三改四」,焦點於額外的一年學習時用於擴闊學生視野,並率先將「服務學習」納入必修,讓學生走進社區服務人群,更全面地了解社會問題的複雜性,並明白理性討論、尊重他人不同意見的重要。

相關新聞
鐵娘子秘書:中國履行聯合聲明 符合英方「最高期望」 (2015-01-15) (圖)
岑敖暉等12人 改控「刑事藐視法庭」 (2015-01-15)
吳亮星:外力資料涉國安不能亂爆 (2015-01-15)
理大校長:院校需反思免「佔」重演 (2015-01-15) (圖)
施政報告「重法治」顯責任 顧民生振經濟展現承擔 (2015-01-15)
廿四味:「反民主派」也是「反民生派」 (2015-01-15)
來論:剝奪港人普選權 「泛民主派」實為「反民主派」 (2015-01-14)
行管會通過6招 防佔立會示威區 (2015-01-14) (圖)
團結基金8精英組研諮會 (2015-01-14) (圖)
反對派續拉布 僅謝偉俊補入工務組 (2015-01-14)
廿四味:教協聘用學聯「老鬼」馮家強說明了甚麼? (2015-01-14)
支持普選才是「民主派」 否決普選就是「反民主派」 (2015-01-13)
AV仁「辭職補選」 湯家驊譏攞嚟衰 (2015-01-13) (圖)
拘「佔中」反對派 陳淑莊開齋 (2015-01-13) (圖)
民陣申請下月1日遊行 (2015-01-13)
部分將到警總協助調查「佔領」者 (2015-01-13)
廿四味:何俊仁「辭職公投」暴露民主黨路線之爭 (2015-01-13)
廿四味:何俊仁搞「公投」賣黨求榮 (2015-01-12)
劣評如潮 (2015-01-12) (圖)
華豐停售象牙製品 葛珮帆讚盡社責 (2015-01-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