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苦主醞釀大型維權活動


放大圖片

■美貸網人力資源部王先生(左)稱,公司高管外出追債了。 李昌鴻 攝

2014年全國互聯網金融尤其是P2P網貸業務風生水起。據深圳金融辦副主任肖志家最近在深圳舉行的互聯網金融會議上透露,截至去年底,深圳共設有500家互聯網金融公司,其中有300家為P2P網貸公司,數字較2013年增長了兩倍多。

但是,P2P網貸行業因良莠不齊,並頻頻爆出老闆捲款「走佬」和經營不善倒閉的新聞。最近,深圳P2P網貸公司美貸網高管失蹤事件正在發酵,並引起社會各界關注。

美貸網總部欠租被停電

本報記者日前到美貸網總部查看,發現租用高檔酒店彭年酒店的美貸網,卻因幾個月未有交租金而被停電一周,其辦公室裡面漆黑一片,只剩下幾位客戶服務人員和人力資源部人員。其人力資源部一位王先生告訴本報記者,公司高管都外出催款了,正在設法給投資者返還投資款項。但他不願透露公司欠多少投資者款項,也不願告知高管們的聯繫方式。

來自重慶的羅女士告知記者,她2013年開始投資美貸網,因其收益比較高,有的高達20%,並且能及時返還投資款項和利息,也就對美貸網產生了信任,於是投資規模愈來愈大,目前已投入十多萬元,現在卻因美貸網高管「走佬」而導致血本無歸。

她透露,根據不完全統計,全國逾400位投資者,共計有逾億元投資款項不能返還。而年關將至,很多家庭都急需錢用,並且有些人是用信用卡刷卡投資的,現在心裡都十分焦急。美貸網投資者黃小姐告訴記者,他們儘管已向羅湖警方報案,但警方目前只是調查,尚未立案,她擔心公司老闆和高管乘機攜款外逃。目前,全國受害者正在醞釀統一行動,將赴深圳組織一場大型的維權活動。

相關新聞
珠三角網貸 颳倒閉風暴 (2015-01-19)
「深」陷風眼 恐續爆煲 (2015-01-19)
市場天與地:大行愈強 小企偷生 (2015-01-19) (圖)
苦主醞釀大型維權活動 (2015-01-19) (圖)
借新還舊 成催命符 (2015-01-19) (圖)
「無王管」切忌高收益誘惑 (2015-01-19) (圖)
年息倘逾18% 慎防中招 (2015-01-19)
小城故事:小豆瓣 大產業 川菜靈魂撐起經濟 (2015-01-19) (圖)
長遠發展靠傳承創新 (2015-01-19) (圖)
話你知:郫縣豆瓣主打健康 (2015-01-19) (圖)
瑞郎狂飆 全球匯市震盪 (2015-01-17) (圖)
匯豐正調查瑞郎錯價交易 (2015-01-17)
港匯轉強至7.75 (2015-01-17)
港錶店恐現倒閉潮 鐘錶股急挫 (2015-01-17) (圖)
鐘錶珠寶股昨日表現 (2015-01-17) (圖)
德盛安聯:匯市長線受影響微 (2015-01-17) (圖)
太子鐘錶:未來售價更趨穩 (2015-01-17) (圖)
四叔市區建「青年居屋」 (2015-01-16) (圖)
勤奮青年創業居所構思 (2015-01-16)
邨民七訴求 購屋有優先 (2015-0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