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王管」切忌高收益誘惑


放大圖片

■肖志家表示,互聯網金融業缺乏有效條例進行監管,導致魚龍混雜。 李昌鴻 攝

對於深圳時常曝出網貸公司老闆「走佬」現象,深圳金融辦副主任肖志家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因為國家監管機構尚未出台互聯網金融條例,導致P2P行業缺乏規範和監管,加之其門檻低,因此,投資者只有自己找信譽高、運行平衡、管理穩健的平台投資,切忌盲目為高收益所誘惑而上當。

他強調,因國家沒有出現互聯網金融條例,即使在深圳也無法監管,而互聯網監管到底是屬於金融部門還是信息部門監管,這都是一個問題。因此,目前該行業沒有實現真正的有效監管,而國家也鼓勵金融創新,這給了許多企業發展互聯網金融的機會,但也導致該行業魚龍混雜。有個別用心不良的老闆就花十幾萬元人民幣投資一個平台圈錢「走佬」,導致不少投資者受害。有的網貸公司因市場競爭激烈,人才不足、風控不嚴導致虧損而倒閉,這也令投資者蒙受損失。

因此,他建議投資者,如果想投資網貸公司,先不要急於找高收益的公司,而是要找業內有實力,信譽好、公司運營穩健,收益率不是太高的公司,投資這些公司令人比較放心。切忌受到一些網貸公司高達20%甚至25%高收益幌子誘惑而上當受騙。

記者從深圳一業內資深人士處獲悉,國家原於去年底出台互聯網金融條例,但是,相關條例以前是由央行起草出台,後來轉至由銀監會起草出台,導致該條例出台推遲。

盼條例盡早出台 保障投資者

錢貸網董事長劉春華表示,他與其他正規網貸公司一樣,期盼國家盡早出台互聯網金融條例,提高行業門檻准入,並規範行業穩健發展,以防「一粒老鼠屎破壞一鍋粥」,這樣既保護了投資者利益,也促進行業發展。

相關新聞
珠三角網貸 颳倒閉風暴 (2015-01-19)
「深」陷風眼 恐續爆煲 (2015-01-19)
市場天與地:大行愈強 小企偷生 (2015-01-19) (圖)
苦主醞釀大型維權活動 (2015-01-19) (圖)
借新還舊 成催命符 (2015-01-19) (圖)
「無王管」切忌高收益誘惑 (2015-01-19) (圖)
年息倘逾18% 慎防中招 (2015-01-19)
小城故事:小豆瓣 大產業 川菜靈魂撐起經濟 (2015-01-19) (圖)
長遠發展靠傳承創新 (2015-01-19) (圖)
話你知:郫縣豆瓣主打健康 (2015-01-19) (圖)
瑞郎狂飆 全球匯市震盪 (2015-01-17) (圖)
匯豐正調查瑞郎錯價交易 (2015-01-17)
港匯轉強至7.75 (2015-01-17)
港錶店恐現倒閉潮 鐘錶股急挫 (2015-01-17) (圖)
鐘錶珠寶股昨日表現 (2015-01-17) (圖)
德盛安聯:匯市長線受影響微 (2015-01-17) (圖)
太子鐘錶:未來售價更趨穩 (2015-01-17) (圖)
四叔市區建「青年居屋」 (2015-01-16) (圖)
勤奮青年創業居所構思 (2015-01-16)
邨民七訴求 購屋有優先 (2015-0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