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非「霸氣媽」:無資本別來港讀書


放大圖片

■全港幼稚園統一註冊昨起一連三日進行,家長紛紛到心儀學校以學券為子女註冊。圖為北區鳳溪幼稚園註冊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指為幼兒擬沙田置業 淡定稱折算人幣數百萬「不覺負擔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全港學券制幼稚園今年起實施統一註冊日安排,昨日為註冊日首天,學校未見人龍,家長普遍滿意新安排,認為有足夠時間選校。有排頭位註冊的雙非家長透露,替孩子報了10間學校,最後在兩校中選出「最愛」。未來她擬在港置業安頓孩子,並已早做好儲蓄準備;家境不俗的她坦言:「無資本都唔好來香港讀書」,希望香港的優越環境,令兒子將來生活有保障。

位於上水的鳳溪幼稚園一直深受內地與港人家長歡迎,每年派表時間都會出現「排大隊」的情況。

鳳溪首日註冊未見人龍

至於昨日首天的統一註冊日,校方早上9時正開始辦理註冊手續,門外只有約10名家長在外等候,未見有人龍。

排頭位的雙非家長盧小姐擔心龍年效應,擔心孩子不獲取錄,故一口氣報讀了十間北區及大埔的幼稚園,其中鳳溪及粉嶺的學校發出了取錄通知,她思前想後,決定入讀鳳溪。昨日她於早上七時半過關到校,「想體驗一下小朋友跨境的生活。」對於香港的教育,她充滿信心,「香港教育及就業好,將來又方便出國。」

她家住深圳褔田,盧小姐考慮在兒子上小學時會在沙田區置業,被問到現時沙田第一城有單位以900萬元成交,她平淡表示,這折算人民幣才幾百萬,並未覺負擔沉重,又認為「無資本都唔好來香港讀書」。

另一雙非家長羅小姐只報了鳳溪,幸好孩子獲得取錄。本身住在深圳的她亦指會考慮在港置業,但「樓價貴、租金貴」都是考慮因素之一。

港媽滿意註冊日安排

本地家長劉小姐,昨亦帶同女兒註冊。本身住粉嶺的她,替孩子報了4所學校,全部獲取錄信。她指「百發百中」的關鍵在於女兒有禮貌、乖巧,又能回答老師問題。就今年幼稚園實施「無限派表」及註冊日安排感到滿意,「以往我曾幫親戚排隊拿表,足足花上一小時,太不化算了。」另一本地家長盧先生亦為兒子報讀5間幼稚園,成功獲一校取錄。因工作關係,盧先生一家家住東莞,為方便兒子上學,他計劃下月舉家搬回香港。

鳳溪行政總裁馬紹良表示,校方特別安排較多櫃位去協助家長辦理註冊手續,故預計3天註冊日都不會出現人潮。另外,上水惠州幼稚園(分校)校長黃淑珍亦表示,校方昨午才開始註冊,剛開始時都要排隊,但都能陸續辦好手續。

另一位於九龍區的協恩中學附屬幼稚園,亦未見有家長排隊辦理註冊手續。有老師透露,學額只有60個,所以預計不會出現太多家長同一時間到場。

相關新聞
雙非「霸氣媽」:無資本別來港讀書 (2015-01-23) (圖)
平機會批25校拒落實反性騷擾 (2015-01-23)
教局「算賬」:職訓局「賺」學評局「蝕」 (2015-01-23)
理大擬銀彈育千青諗計助弱勢 (2015-01-23) (圖)
浸大獲政府資助 研抑制劑助治丙肝 (2015-01-23) (圖)
科大馮雁俞捷膺IEEE院士 (2015-01-23) (圖)
走進世界名校:讀書四種模式 「團隊型」靠朋友 (2015-01-23)
跨境網他區學額增 600生派東涌黃大仙 (2015-01-22) (圖)
跨境校網學額分布 (2015-01-22) (圖)
「世襲位」蠶食名校小一學額 (2015-01-22) (圖)
適齡學生少 中一收表普遍跌 (2015-01-22) (圖)
部分中學自行收生收表情況 (2015-01-22) (圖)
浸大僱主午餐會 廖長城籲學生掌機遇 (2015-01-22) (圖)
特殊生文憑試睇YouTube無「優待」照扣分 (2015-01-22)
沈祖堯解讀青年關注港事原因 (2015-01-22)
芝大來港建「樹屋」 「絲帶」校舍繞「白屋」 (2015-01-21) (圖)
測體內藥物濃度 浸大學者獲台專利權 (2015-01-21) (圖)
中大開二手書店 愛書學生盼「播讀」 (2015-01-21) (圖)
皮草設計賽 知專生五連冠 (2015-01-21) (圖)
逾百校參加英教展 小學至碩士「通吃」 (2015-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