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擬銀彈育千青諗計助弱勢


放大圖片

■「好薈社」專車昨起將到全港宣揚社會創新的訊息。中為朱志賢,右為葉長安。 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理工大學昨宣布推出「好薈社」社會創新計劃,透過提供培訓和按項目計的10萬元基金,支持學生和社會人士構思和實踐意念,協助弱勢社群。計劃負責人指,試過有學生用汽水罐底製手錶,除了創新外,過程中還可與庇護工場合作,為智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好薈社」計劃由理大企業發展院及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合辦,由社創基金撥款900萬元資助推行,為期3年。理大企業發展院助理院長(創業培育及顧問服務)朱志賢介紹計劃時表示,預計將培育1,000名年輕的社會創新項目實施者,提出約400個創新項目,並落實其中40個項目。他希望透過計劃喚起年輕人對社會問題的關注,鼓勵他們關懷和參與社會。

可獲10萬元實踐鴻圖大計

有關計劃讓參與的年輕人接受兩個月包括創新設計、科技與商業、認識社企等的培訓,隨後他們可提交幫助低收入家庭、長者、少數族裔、殘障人士等有需要社群的創新意念項目,經過評選後,部分項目可獲社創基金提供的10萬元資金實踐。朱志賢表示,評選考慮內容包括創新性、對目標群體能否產生正面作用,及項目可行性與可持續發展性等,「(項目)飛上天,落不到地無意義。」計劃歡迎全港專上院校的學生和畢業生參與,由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朱志賢舉例指,試過有學生用汽水罐底製錶,除了創新外,過程中更與庇護工場合作,為智障人士提供工作機會;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葉長安則分享,曾有人以雞蛋殼造蠟燭器皿、水桶製作喇叭,都是一些「有想頭」的社創項目。

相關新聞
雙非「霸氣媽」:無資本別來港讀書 (2015-01-23) (圖)
平機會批25校拒落實反性騷擾 (2015-01-23)
教局「算賬」:職訓局「賺」學評局「蝕」 (2015-01-23)
理大擬銀彈育千青諗計助弱勢 (2015-01-23) (圖)
浸大獲政府資助 研抑制劑助治丙肝 (2015-01-23) (圖)
科大馮雁俞捷膺IEEE院士 (2015-01-23) (圖)
走進世界名校:讀書四種模式 「團隊型」靠朋友 (2015-01-23)
跨境網他區學額增 600生派東涌黃大仙 (2015-01-22) (圖)
跨境校網學額分布 (2015-01-22) (圖)
「世襲位」蠶食名校小一學額 (2015-01-22) (圖)
適齡學生少 中一收表普遍跌 (2015-01-22) (圖)
部分中學自行收生收表情況 (2015-01-22) (圖)
浸大僱主午餐會 廖長城籲學生掌機遇 (2015-01-22) (圖)
特殊生文憑試睇YouTube無「優待」照扣分 (2015-01-22)
沈祖堯解讀青年關注港事原因 (2015-01-22)
芝大來港建「樹屋」 「絲帶」校舍繞「白屋」 (2015-01-21) (圖)
測體內藥物濃度 浸大學者獲台專利權 (2015-01-21) (圖)
中大開二手書店 愛書學生盼「播讀」 (2015-01-21) (圖)
皮草設計賽 知專生五連冠 (2015-01-21) (圖)
逾百校參加英教展 小學至碩士「通吃」 (2015-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