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馮雁俞捷膺IEEE院士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馮雁教授及俞捷教授,最近獲譽滿國際的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頒授2015年度院士榮銜,令科大的IEEE院士總人數上升至35人。

馮雁是科大人類語言技術中心的創辦成員之一,其研究範圍包括語音理解、機器翻譯、多語種處理及音樂信息檢索等,並人機互動領域所作出的貢獻,獲頒IEEE院士榮銜。

俞捷現為專責科大知識轉移中心的協理副校長,兼任工學院業界交流及實習中心創辦主任,及香港科大-高通聯合創新研究實驗室主任,主力探究高速及無線光通信集成電路設計、用於生物植入感應器的無線能量傳輸電路,並於CMOS射頻集成電路設計和器件建模範疇具傑出貢獻而當選IEEE院士。

IEEE院士是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的最高榮譽之一,旨在表揚對工程業界有巨大貢獻的人士。經過嚴謹的遴選程序,每年只有不多於0.1%會員獲得此最高資格。

相關新聞
雙非「霸氣媽」:無資本別來港讀書 (2015-01-23) (圖)
平機會批25校拒落實反性騷擾 (2015-01-23)
教局「算賬」:職訓局「賺」學評局「蝕」 (2015-01-23)
理大擬銀彈育千青諗計助弱勢 (2015-01-23) (圖)
浸大獲政府資助 研抑制劑助治丙肝 (2015-01-23) (圖)
科大馮雁俞捷膺IEEE院士 (2015-01-23) (圖)
走進世界名校:讀書四種模式 「團隊型」靠朋友 (2015-01-23)
跨境網他區學額增 600生派東涌黃大仙 (2015-01-22) (圖)
跨境校網學額分布 (2015-01-22) (圖)
「世襲位」蠶食名校小一學額 (2015-01-22) (圖)
適齡學生少 中一收表普遍跌 (2015-01-22) (圖)
部分中學自行收生收表情況 (2015-01-22) (圖)
浸大僱主午餐會 廖長城籲學生掌機遇 (2015-01-22) (圖)
特殊生文憑試睇YouTube無「優待」照扣分 (2015-01-22)
沈祖堯解讀青年關注港事原因 (2015-01-22)
芝大來港建「樹屋」 「絲帶」校舍繞「白屋」 (2015-01-21) (圖)
測體內藥物濃度 浸大學者獲台專利權 (2015-01-21) (圖)
中大開二手書店 愛書學生盼「播讀」 (2015-01-21) (圖)
皮草設計賽 知專生五連冠 (2015-01-21) (圖)
逾百校參加英教展 小學至碩士「通吃」 (2015-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