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合作運動」終要下一代「埋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少妍)「佔領」行動傷痛未癒,反對派卻揚言發動新一輪「不合作運動」向特區政府施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質疑,「不合作運動」最終令普羅市民甚至下一代「埋單」,強調政治爭拗與香港未來發展應分開處理,免得香港陷入經濟民生落後的困境。

「不合作」連累納稅人

「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早前鼓吹「不合作運動」,煽動香港市民拒交稅、遲交租等違法行為,被各界狠批不知悔改。譚惠珠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目前看不到香港社會普遍支持遲交公屋租金或分拆數目交稅等「呼籲」,也相信行動最終不會成氣候。

她解釋,大部分香港人都明白,房屋委員會缺乏資金周轉,最後受害的是等上樓的市民,而處理細碼支票造成行政上的開支,最後只會令庫房及納稅人有所損失,「這些建議本身都是連累納稅人替他們埋單。」

政治與基建發展應分開

譚惠珠批評,反對派在立法會發動「不合作運動」,更加令全港市民無辜地付出代價,甚至因窒礙基建發展,要下一代一起「埋單」。「政治爭拗與香港未來發展應分開處理。」她並憶述1989年後,即使中英雙方當時關係惡劣,互相猜疑,但雙方在激烈討論後仍然同意推出玫瑰園新機場等十個核心建設項目,令香港多了橋,多了路,多了世界一流的國際機場,以及開發了大嶼山必要的北大嶼山幹道。

「我們應該將政治的對立,與讓經濟有結實基礎的香港未來投資,分開兩件事處理。這就是政治家與政客之間的分別。」但她慨嘆,現在立法會內對基建投資議題不斷拉布,使到香港的橋、路、焚化爐,以至另覓新地都完全拖慢,這不單只令工程超支,也會壓制了香港未來發展,「有一天政治爭拗可以比較平息,但我們才發覺香港必須的基建全部超支和滯後,失去了與周邊地區競爭的優勢,下一代要吃這些苦果。」

相關新聞
「佔」拖港後腿 宜居排名插水 (圖)
2015年最適宜居住地(只列部分)
商界議員齊批反對派拉布禍港 (圖)
何濼生:「佔」損兩地關係恐陷「惡性循環」 (圖)
袁國強:基本法定普選法律基礎 沙田區會大比數通過挺依法落實普選 (圖)
譚惠珠:依法普選勝原地踏步 (圖)
珠姐:爭民主輕法治做法錯誤 (圖)
「不合作運動」終要下一代「埋單」
中央官員晤反對派 林鄭願安排 (圖)
引入《國家安全法》建議應先作深入研究
葉太:廿三條不立 外力「港獨」心不死 (圖)
吳秋北:廿三條拖到2047﹖ 反對者「心有鬼」
京政協港委員倡帶頭促青年交流 (圖)
調查報道:電郵揭陳健民催「佔」暴力化 (圖)
與「中情局分店」關係密切
縱容暴力撕破「和平」假面具 (圖)
「佔中」暴力衝擊事件簿
公民黨「大內總管」非禮表證成立 (圖)
「黃絲漢」涉屈反「鳩嗚」者斬人 (圖)
旅巴「無人駕駛」 撞跑車衝入地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