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應生:勿讓反對派奪民普選權


放大圖片

■譚惠珠委員講解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之重要性。

中西區研討會籲港人發聲 譚惠珠葉國謙析政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特區政府政改第二輪諮詢工作已展開,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施政,更好地表達民意取向。中西區發展動力、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昨日特舉辦「基本法頒布25周年暨第二輪政改諮詢研討會」。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李應生強調,2017年普選特首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但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卻反對普選,試圖剝奪500萬選民的投票權。他呼籲廣大市民一定要在政改第二輪諮詢期結束前發表意見。

中西區多個團體昨日舉行「基本法頒布25周年暨第二輪政改諮詢研討會」,邀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葉國謙擔任主講嘉賓,與大家分析當前政情。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周可喬,中西區發展動力主席葉永成、創會主席陳特楚,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李應生等中西區各大社團首長及街坊近150人出席。

譚惠珠與葉國謙就香港基本法實施及政改發展目前遇到的困難與機遇作了深入的分析,並呼籲與會者發動所有力量,爭取2017可以一人一票普選特首。譚惠珠並強調,無論反對政改者用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應剝奪香港500萬選民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

李應生:最好一人一信挺普選

李應生在發言時說:「2017年普選特首,是絕大多數市民的共同願望,若錯失這次機會,不知道香港何時才會有普選!我實在不明白立法會的『泛民』議員,口口聲聲說要爭取普選,但現在又反對普選,試圖剝奪500萬選民的投票權!」

他強調,沒有理由由20多人決定幾百萬港人的普選命運,香港市民應當積極發聲,以民意去改變反對普選者,故廣大市民一定要在政改第二輪諮詢期結束前發表意見,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如期落實特首普選,最好是一人一信表達支持,讓反對政改的20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知道甚麼是真正的民意,甚麼是大多數,「2017年普選機不可失!」

中西區各界協續辦活動推政改

在研討會上,大家就政改問題踴躍發言。發言者均支持並期望2017年能夠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主辦機構負責人表示,政改第二輪諮詢工作已在本月初啟動,適逢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香港社會上正就政改諮詢討論得非常熱烈,故中西區發展動力、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等一群熱心的社區人士,希望透過舉辦研討會,匯聚中西區各大社團領袖、工商界翹楚及居民意見,集思廣益,在符合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基礎下,共同為特區政制發展謀出路、定方向,表達大家的共同意願,保障香港的繁榮與穩定。短期內,他們還會籌辦一系列活動,推廣香港基本法和全力推動政改向前邁進。

是次研討會的協辦機構,包括中區街坊福利會、西營盤街坊福利會、西環街坊福利會、摩星嶺街坊福利會、香港中西區婦女會、坊眾社會服務中心等。

相關新聞
「佔」拖港後腿 宜居排名插水 (圖)
2015年最適宜居住地(只列部分)
商界議員齊批反對派拉布禍港 (圖)
何濼生:「佔」損兩地關係恐陷「惡性循環」 (圖)
袁國強:基本法定普選法律基礎 沙田區會大比數通過挺依法落實普選 (圖)
譚惠珠:依法普選勝原地踏步 (圖)
珠姐:爭民主輕法治做法錯誤 (圖)
「不合作運動」終要下一代「埋單」
中央官員晤反對派 林鄭願安排 (圖)
引入《國家安全法》建議應先作深入研究
葉太:廿三條不立 外力「港獨」心不死 (圖)
吳秋北:廿三條拖到2047﹖ 反對者「心有鬼」
京政協港委員倡帶頭促青年交流 (圖)
調查報道:電郵揭陳健民催「佔」暴力化 (圖)
與「中情局分店」關係密切
縱容暴力撕破「和平」假面具 (圖)
「佔中」暴力衝擊事件簿
公民黨「大內總管」非禮表證成立 (圖)
「黃絲漢」涉屈反「鳩嗚」者斬人 (圖)
旅巴「無人駕駛」 撞跑車衝入地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