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姓故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適應寂寞新生活


放大圖片

■農場的有機蘿蔔,因為不打農藥,葉子上有被蟲蛀過的痕跡。本報鄭州傳真

「當然,要讓我們這些在網絡和快節奏生活中成長起來的90後『靜』下來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晁思宇說,農村生活和城市生活的強烈反差讓他們一開始很不適應,沒有豐富的娛樂生活、沒有那麼多有意思的小夥伴,兩個人只能默默的承受這份孤獨與寂寞。「後來,我們慢慢調節自己,通過攝影、寫詩、唱歌、畫畫,來豐富業餘生活,也就逐漸適應了鄉村的生活。」師鵬飛說,現在想想,這樣的生活還是很健康和有意義的。

在適應新生活的同時,兩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他們種的紅薯,不打農藥不上化肥;田間人工除草不用除草劑;他們養的畜禽,不餵飼料,不打抗生素,生病採用中藥治療......默默地堅守,為農場贏得了小小的名氣。如今,農場的雞蛋、土豬肉等不到上市就被朋友熟人「搶」光了。

「從初步反饋來看,我們的品牌影響和產品質量還是很讓人滿意的,至少我們做到了沒有讓綠色農業變味。」師鵬飛說,未來希望能夠有更多相關專業的人才加入,一起進步成長,爭取早日完成農場向集約化和機械化的轉型。

相關新聞
親友反對客戶誤解 體會別樣人生感悟 青春守墓女 溫情護逝者 (2015-01-25) (圖)
「守護逝者亦是做功德」 (2015-01-25) (圖)
90後「海歸」變身「快樂農夫」 (2015-01-25) (圖)
適應寂寞新生活 (2015-01-25) (圖)
六萬公里雲和月 黔男自駕遊歐亞 (2015-01-24) (圖)
與家人聚少離多 性格獨立愛思考 (2015-01-24) (圖)
讚德人自覺性強 路再堵仍可讓道 (2015-01-24)
八旬工程師自學 臻鋼筆國畫大師 (2015-01-24) (圖)
1個技人+0.1個藝人+0.01個哲人 (2015-01-24) (圖)
豫翁十載燃薪火 復活隋唐宮廷樂 (2015-01-15) (圖)
郭紅運:「一人難撐傳承天」 (2015-01-15) (圖)
攜手爵士樂 中西合璧展樂韻 (2015-01-15) (圖)
湘商 商海闖蕩 知青情不斷 (2015-01-15) (圖)
不忘鄉親救命恩 沅江修路設基金 (2015-01-15) (圖)
松花江採冰人 冰雪情熱熾難捨 (2015-01-08) (圖)
稍有不慎 隨時墜江 (2015-01-08) (圖)
辭工尋古硯 河南農民舊居改建博物館 (2015-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姓故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