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廖長江勉新紮警察公正誠實


放大圖片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廖長江在主禮台上檢閱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在非法「佔領」期間,警務人員面對沉重壓力。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廖長江昨日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上指出,香港社會近年高度政治化,警員要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 在非法「佔領」行動期間,警隊以無私的精神及不偏不倚的態度執法,自然得到社會的支持。他勉勵畢業學員時刻守護警隊核心價值,保持冷靜和克制,以公正、無私與誠實的態度執行職務。

首批獲得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36名見習督察及208名學警昨日結業。香港警察學院頒發予學警的《警務專業文憑》和頒發予見習督察的《警務領導及管理專業文憑》,於去年6月分別獲認可為資歷架構第四級別及第五級別,與學術評審下的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和學士學位同級。

讚警隊專業廉潔高效

廖長江在結業會操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法治得以確立,經濟穩步發展,市民安居樂業,專業、廉潔及高效的警隊絕對功不可沒。香港擁有健全法制,警隊在當中擔當重要的執法者角色;香港作為全球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警隊在維持治安及社會秩序方面,其優越表現有目共睹。

他坦言,公眾對警隊的期望非常高,加上社會高度政治化,警員要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在過去數月的非法「佔領」行動期間,警員既要超時工作,又被無辜譏諷、辱罵、挑釁,甚至連家人亦被「起底」,但警隊繼續以無私精神及不偏不倚的態度執法,自然會得到社會支持。

廖長江相信,警隊要面對的挑戰陸續有來。他提醒畢業學員時刻守護警隊核心價值,保持冷靜和克制,以公正、無私與誠實的態度執行職務,為維持香港的繁榮安定而努力。隨着社會環境不斷轉變,警隊也會因時制宜,不斷改善組織程序及工作方式,與時並進。

相關新聞
警方隨時檢控「佔中三丑」 (圖)
廖長江勉新紮警察公正誠實 (圖)
范太料「佔領」事件未了
23條立法論壇遭「熱血」搗亂 (圖)
譚惠珠:2017年特首普選機不可失 (圖)
余國春:政改討論空間還很大 (圖)
范太:鼓吹「港獨」害港人 (圖)
鼓吹「港獨」損穩定 陳文鴻撐批《學苑》合理 (圖)
袁國強:二十三條立法較合適 (圖)
「和平論壇」批教協毀港棟樑 (圖)
導盲犬「本地化」造福視障者 (圖)
特稿:愛狗訓練員 助人自助樂 (圖)
悉心照顧:「訓練中」問好 隨時「幫倒忙」
愛龜兄弟搵靚龜 轉賣兩年賺60萬 (圖)
張建宗:研增婦女就業拓勞動力 (圖)
青年廣場獲頒年度公民獎 (圖)
高永文憂流感禽流交叉感染
馬會深「跨境新力量」中心服務學童 (圖)
家長喜設英文班助兒讀書
陳茂波籲議員實事求是拓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