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研增婦女就業拓勞動力


放大圖片

■張建宗表示,港府積極探討如何加強婦女就業。圖為他昨日參與健康操環節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就香港人口政策的未來方向其實蚞奶ㄓ痋A其中一項重點政策是釋放本地勞動潛力。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表示,本港的女性勞動參與率相對於男性勞動參與率有相當增長的空間。有見及此,港府正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包括培訓、支援和就業配對,各方面積極探討如何加強婦女就業。

增幼兒照顧令婦女安心進入職場

張建宗昨日在網誌撰文表示,女性是本港勞動力重要的一部分,當局現正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積極探討如何加強婦女就業,如婦女事務委員會正透過「資助婦女發展計劃」撥款200萬予婦女團體及相關非政府組織,舉辦促進婦女就業的項目;當局亦積極探討加強幼兒照顧,令婦女能更安心地進入或重返職場。

在支援中、小學生的課後託管服務方面,張建宗稱除了現行的各種服務,當局亦預留了二億元,為「攜手扶弱基金」提供配對資金,鼓勵商界和團體與學校合作,為基層家庭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就此,社署已經邀請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提交申請,期望於2015/16學年起推行計劃。

張建宗續說,勞工處透過13所就業中心、兩所行業性招聘中心、電話就業服務熱線、「互動就業服務」網站,以及設於全港多處地點的空缺搜尋終端機,為求職人士包括婦女,提供多元化及免費的就業服務。最新一所位於東涌逸東h的就業中心,已於去年10月底投入服務,並將於下星期一正式開幕。

再培訓局助中年婦女入職「護理員」

另外,僱員再培訓局在2015/16年度,將開展「先聘用、後培訓」試點計劃,協助40歲或以上的婦女及料理家務者入職為安老院舍的「護理員」。此外,再培訓局亦設有「零存整付證書計劃」,讓學員在成功修讀數項指定的半日或晚間制課程後可換取等同於全日制課程的證書,方便因工作或家庭關係未能修讀全日制課程的學員,可彈性安排時間進修及獲得認可資歷。

相關新聞
警方隨時檢控「佔中三丑」 (圖)
廖長江勉新紮警察公正誠實 (圖)
范太料「佔領」事件未了
23條立法論壇遭「熱血」搗亂 (圖)
譚惠珠:2017年特首普選機不可失 (圖)
余國春:政改討論空間還很大 (圖)
范太:鼓吹「港獨」害港人 (圖)
鼓吹「港獨」損穩定 陳文鴻撐批《學苑》合理 (圖)
袁國強:二十三條立法較合適 (圖)
「和平論壇」批教協毀港棟樑 (圖)
導盲犬「本地化」造福視障者 (圖)
特稿:愛狗訓練員 助人自助樂 (圖)
悉心照顧:「訓練中」問好 隨時「幫倒忙」
愛龜兄弟搵靚龜 轉賣兩年賺60萬 (圖)
張建宗:研增婦女就業拓勞動力 (圖)
青年廣場獲頒年度公民獎 (圖)
高永文憂流感禽流交叉感染
馬會深「跨境新力量」中心服務學童 (圖)
家長喜設英文班助兒讀書
陳茂波籲議員實事求是拓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