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平論壇」批教協毀港棟樑


放大圖片

■「和平論壇」擺設街站聲討教協將政治帶入校園,毀港棟樑。連嘉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和平論壇」昨日繼續擺設街站,聲討教協將政治帶入校園,毀港棟樑。「和平論壇」發言人孔小姐擔心,「佔中」的歪風會繼續,影響外國企業來港投資,及香港社會對法治的價值觀。

把政治帶入校園 無良醜惡靠害

「和平論壇」繼在上周在大圍擺設街站後,昨日再於灣仔港鐵站設街站聲討教協。約10多名參與者在港鐵站外派發傳單,並拉起「教協身為教育機構,豈能把政治帶入校園」,及「教協無良,毀港棟樑」等橫額,及高呼「醜惡政治,遠離校園」,「教協靠害,禍延幾代」,「交流政治化,誰比教協假」等口號。

各參與者控訴教協多宗罪,包括涉提供交通工具予學生罷課;將政治理念和目的帶入校園;向學生洗腦,推出所謂的「佔中」通識課程,及將學生到內地交流之目的扭曲,將之政治化等。

發言人孔小姐指出,教協鼓吹「佔中」,影響了學生對法治及辨別是非的概念,又鼓吹教師在校內宣傳違法「佔中」,令家長十分擔心。他們也留意到近期有外資反映受「佔中」影響,生意下跌。她認為,社會穩定對吸引外來投資十分重要,否則即使經營環境如何,也會令投資者擔心,教協在這方面要負上責任。

市民質疑收窄港生視野有政治目的

兒子就讀初中的李先生則批評,教協將施政報告有關內地交流津貼和締結姊妹學校等措施政治化,其反對理由也不盡不實。「學生看到不同的事物,才能令他們有更廣闊的視野,在作出批評或決定前有更多參考。」他質疑教協的最終目的,是要令香港的學生的視野變得更狹窄,以更容易將學生帶向某一個立場或主張,以達致他們的政治目的。

相關新聞
警方隨時檢控「佔中三丑」 (圖)
廖長江勉新紮警察公正誠實 (圖)
范太料「佔領」事件未了
23條立法論壇遭「熱血」搗亂 (圖)
譚惠珠:2017年特首普選機不可失 (圖)
余國春:政改討論空間還很大 (圖)
范太:鼓吹「港獨」害港人 (圖)
鼓吹「港獨」損穩定 陳文鴻撐批《學苑》合理 (圖)
袁國強:二十三條立法較合適 (圖)
「和平論壇」批教協毀港棟樑 (圖)
導盲犬「本地化」造福視障者 (圖)
特稿:愛狗訓練員 助人自助樂 (圖)
悉心照顧:「訓練中」問好 隨時「幫倒忙」
愛龜兄弟搵靚龜 轉賣兩年賺60萬 (圖)
張建宗:研增婦女就業拓勞動力 (圖)
青年廣場獲頒年度公民獎 (圖)
高永文憂流感禽流交叉感染
馬會深「跨境新力量」中心服務學童 (圖)
家長喜設英文班助兒讀書
陳茂波籲議員實事求是拓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