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太料「佔領」事件未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文森)違法「佔領」行動雖以失敗告終,但反對派已聲言會繼續有「抗爭」行動。政界人士普遍認為,今年是政改方案表決年,估計反對派會繼續有行動,令人擔心香港政治形勢一旦令中央覺得「有威脅」,會採取相關措施應對,這對「一國兩制」發展並無好處。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范太)昨日表示,她一直認為「佔領」事件不會就此完結,至於會上演甚麼「好戲」,她沒有參與,更不希望有這場戲,需要問一下「參演者」及「導演」。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另一場合表示,中央政府非常重視香港形勢發展。「一國兩制」要成功,需要中央與港人互信,如果香港政治形勢令中央覺得有威脅,中央自然會採取相關措施應對,港人難免感到政策收緊,造成惡性循環,這對「一國兩制」發展並無好處。

曾鈺成指「白票守尾門」通過難度高

他坦言,香港社會上不少人聲稱要繼續用不同方式抗爭,他希望各方明白,現階段最重要是香港社會要凝聚共識,令2017年可以落實普選。被問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提出的「白票守尾門」方案能否成為一個凝聚共識的基礎,他則說,要通過該方案難度相當高。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晚在一活動後也表示,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發展,尤其經過去年政改爭議,不同力量現時仍在爭持,加上今年是政改方案表決年,她估計在政改方案提交立法會表決前,都會繼續有「群眾活動」。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強調,特區政府對維持社會秩序與治安,有一個非常清晰及堅定的立場,當局將嚴格依照法律,維持香港社會治安,這立場由始至終不會改變。

相關新聞
警方隨時檢控「佔中三丑」 (圖)
廖長江勉新紮警察公正誠實 (圖)
范太料「佔領」事件未了
23條立法論壇遭「熱血」搗亂 (圖)
譚惠珠:2017年特首普選機不可失 (圖)
余國春:政改討論空間還很大 (圖)
范太:鼓吹「港獨」害港人 (圖)
鼓吹「港獨」損穩定 陳文鴻撐批《學苑》合理 (圖)
袁國強:二十三條立法較合適 (圖)
「和平論壇」批教協毀港棟樑 (圖)
導盲犬「本地化」造福視障者 (圖)
特稿:愛狗訓練員 助人自助樂 (圖)
悉心照顧:「訓練中」問好 隨時「幫倒忙」
愛龜兄弟搵靚龜 轉賣兩年賺60萬 (圖)
張建宗:研增婦女就業拓勞動力 (圖)
青年廣場獲頒年度公民獎 (圖)
高永文憂流感禽流交叉感染
馬會深「跨境新力量」中心服務學童 (圖)
家長喜設英文班助兒讀書
陳茂波籲議員實事求是拓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