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雲南新機遇 放大優勢成「輻射中心」


放大圖片

■李應生和香港中藥界多家企業為去年雲南魯甸地震災區捐款,當地為他們頒發證書。 譚旻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今年1月19日至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雲南視察時給雲南發展提出了新的定位,政協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期間,雲南港澳政協委員就雲南的新機遇展開熱議,大家紛紛表示對雲南更加關注的同時,希望雲南能放大優勢,做好「輻射中心」。

習近平主席在雲南視察時指出,希望雲南要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的路,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努力成為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雲南地處東亞、東南亞和南亞結合部,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加上國家重點實施的「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建設長江經濟帶等戰略,為雲南在新的歷史時期下實現跨越發展提供了優越的條件。

港澳委員:民族文化生態環境佳

港澳委員認為,雲南的這一優勢非常明顯,可充分利用。委員林德興說,雲南民族文化底蘊深厚,具有很強的競爭力,應當從中為文化產業的發展汲取新的營養和動力,提高文化產業的規模化、集約化、專業化水平,可成南亞、東南亞民族文化產業的中心。

委員紀文鳳多年來都非常關心雲南的發展。她建議雲南發展要更大氣、更包容,才能在更大的開放中迎來新的機遇。

委員徐家強關注到習近平主席視察的洱海。他說,生態環境是雲南得天獨厚的優勢,一定要保護好,他希望洱海保護工作中要切實「關停」有污染的小企業,保住這片藍色。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02期) (2015-01-29) (圖)
地方兩會密集舉行 港澳委員獲「點讚」 (2015-01-29) (圖)
京政協首創移動議政平台 (2015-01-29) (圖)
李澤楷:或將進軍內地保險產業 (2015-01-29) (圖)
黔港委員:引黔雜誌派發港重點大學 (2015-01-29)
陝華人華僑學習基地今年招生 (2015-01-29) (圖)
地方動態:安徽政協推多形式協商 (2015-01-29)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委員倡內蒙古拓旅遊 (2015-01-29)
李應生:國情需正確傳遞 政協有義務解惑 (2015-01-29) (圖)
雲南新機遇 放大優勢成「輻射中心」 (2015-01-29) (圖)
鄧家禧:港助滇企「走出去」 (2015-01-29)
加強國民教肓 助釋青年誤解 (2015-01-29) (圖)
洪小蓮:天津靠文化吸人才 (2015-01-29) (圖)
港澳委員獻策依法行政 (2015-01-29) (圖)
委員倡邀港青參與申冬奧 (2015-01-29) (圖)
黃永光籲建立「北京智庫」 (2015-01-29) (圖)
兩岸佳話兩岸續 富社情緣富社牽 (2015-01-29)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巍巍井岡的歎息 (2015-01-29)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01期) (2015-01-22) (圖)
港澳委員:反腐無了期 (2015-0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