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家禧:港助滇企「走出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1月25日晚,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在昆明與來昆明出席政協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的港澳委員舉行聯誼,旨在加強與在雲南工作生活的港人港商的聯繫,攜手促進滇港兩地的合作與交流。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曾華出席聯誼活動。

在港上市滇企總市值超11.5億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向與會嘉賓介紹了駐粵辦的工作和近期動向,以及香港行政長官在1月14日發表的2015年施政報告重點,同時回顧了滇港兩地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展望兩地合作前景。

他表示,雲南與香港的經貿關係向來密切,香港一直是雲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同時,香港在雲南企業「走出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截至2014年底,累計核准在港設立企業47家,累計實際投資額超過3億美元,至去年底在港上市的雲南企業累計有3家,總市值超過11.5億港元,IPO融資額超過2.7億港元,總融資額超過2.9億港元。

鄧家禧透露,駐粵辦去年6月在「中國-南亞博覽會」上設立了香港館,吸引了五萬多人參觀,今年也將在第三屆南博會上籌建更大型的香港館,綜合展示香港經濟、文化、環境保育、民生等各方面的最新發展,並邀請在滇港資企業參展,他希望在雲南有業務的委員都積極參與,共同把香港介紹給雲南的朋友。

周紅:駐粵辦滇考察注合作活力

雲南省港澳辦主任周紅表示,在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大背景下,雲南的發展也得到了港澳各界的高度關注。去年駐粵辦官員多次來雲南調研考察,積極引薦香港工商企業、社團組織來滇考察,為滇港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兩地關係會日益緊密、各項交流合作將持續深化。

據了解,去年4月,香港特區政府在武漢設立第五個駐內地辦事處後,服務區域作了相對調整,雲南由駐成都辦調整至駐粵辦。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02期) (2015-01-29) (圖)
地方兩會密集舉行 港澳委員獲「點讚」 (2015-01-29) (圖)
京政協首創移動議政平台 (2015-01-29) (圖)
李澤楷:或將進軍內地保險產業 (2015-01-29) (圖)
黔港委員:引黔雜誌派發港重點大學 (2015-01-29)
陝華人華僑學習基地今年招生 (2015-01-29) (圖)
地方動態:安徽政協推多形式協商 (2015-01-29)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委員倡內蒙古拓旅遊 (2015-01-29)
李應生:國情需正確傳遞 政協有義務解惑 (2015-01-29) (圖)
雲南新機遇 放大優勢成「輻射中心」 (2015-01-29) (圖)
鄧家禧:港助滇企「走出去」 (2015-01-29)
加強國民教肓 助釋青年誤解 (2015-01-29) (圖)
洪小蓮:天津靠文化吸人才 (2015-01-29) (圖)
港澳委員獻策依法行政 (2015-01-29) (圖)
委員倡邀港青參與申冬奧 (2015-01-29) (圖)
黃永光籲建立「北京智庫」 (2015-01-29) (圖)
兩岸佳話兩岸續 富社情緣富社牽 (2015-01-29)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巍巍井岡的歎息 (2015-01-29)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01期) (2015-01-22) (圖)
港澳委員:反腐無了期 (2015-0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