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小蓮:天津靠文化吸人才


放大圖片

■洪小蓮。 李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欣 天津報道)天津市第十三屆政協三次會議舉行期間,天津市政協港區委員洪小蓮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天津比其他城市更有吸引人才的能力。「人民生活質量提高,文化力量也就越來越重要。」

天津大學的前身為北洋大學,始建於1895年中日甲午海戰後,是中國第一所現代大學,開中國現代高等教育之先河,素以「實事求是」的校訓、「嚴謹治學」的校風和「愛國奉獻」的傳統享譽海內外。洪小蓮透露,自己正在準備提案,建議天津利用今年天津大學120周年的校慶活動,推動天津吸引人才、人流和人氣。「天津大學的這一百二十年,見證了我們國家從封建社會走到新中國再到現在有了今天的發展。」在洪小蓮看來,這不僅僅是天津大學自己的校慶。

談及津港交流,洪小蓮說,香港有很多方面的人才,而天津有很強的歷史文化底蘊,有足夠的能力吸引不同的專家學者到天津。洪小蓮直言,吸引做生意的人,天津比不過上海和深圳,即使在這方面努力去做也很難趕上。相反,天津應發揮自身優勢,努力讓自己這個地方更加豐富,可以多一些好的東西吸引其他方面的人才,而不僅僅是只歡迎做生意的人。

讚《文匯報》內容豐富充實

「我在來的飛機上都有帶一份前幾天的《文匯報》。」在接受採訪過程中,洪小蓮不止一次稱讚香港文匯報內容豐富充實。「我習慣將感興趣的內容撕下來留存,結果前幾天的這份報紙,我撕了很多留在行李箱裡。」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02期) (2015-01-29) (圖)
地方兩會密集舉行 港澳委員獲「點讚」 (2015-01-29) (圖)
京政協首創移動議政平台 (2015-01-29) (圖)
李澤楷:或將進軍內地保險產業 (2015-01-29) (圖)
黔港委員:引黔雜誌派發港重點大學 (2015-01-29)
陝華人華僑學習基地今年招生 (2015-01-29) (圖)
地方動態:安徽政協推多形式協商 (2015-01-29)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委員倡內蒙古拓旅遊 (2015-01-29)
李應生:國情需正確傳遞 政協有義務解惑 (2015-01-29) (圖)
雲南新機遇 放大優勢成「輻射中心」 (2015-01-29) (圖)
鄧家禧:港助滇企「走出去」 (2015-01-29)
加強國民教肓 助釋青年誤解 (2015-01-29) (圖)
洪小蓮:天津靠文化吸人才 (2015-01-29) (圖)
港澳委員獻策依法行政 (2015-01-29) (圖)
委員倡邀港青參與申冬奧 (2015-01-29) (圖)
黃永光籲建立「北京智庫」 (2015-01-29) (圖)
兩岸佳話兩岸續 富社情緣富社牽 (2015-01-29)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巍巍井岡的歎息 (2015-01-29)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01期) (2015-01-22) (圖)
港澳委員:反腐無了期 (2015-0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