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學「自收」生 無意修訂準則減「世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每年小學自行收生階段,「世襲」收生制度容許父母在校任職或兄姊在學的申請人獲優先取錄,向來備受爭議。若提高「計分辦法準則」中「首名出生子女」的分數,將有助提高無受惠於「世襲制」的申請人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有立法會議員關注小一入學統籌辦法下的自行分配學位問題,特別問到當局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計分辦法準則」中,會否將有關「首名出生子女」和「適齡的兒童」的準則所佔比重調高。吳克儉以書面回覆時指,有關準則經過廣泛諮詢,平衡了不同持份者的關注,當局無意修訂。

吳克儉表示,他理解「準則」未必能完全符合所有持份者的意願,但希望照顧不同家長的訴求的同時,能讓學校保留某程度的收生自主以維持其特色,明言現時沒有計劃修訂「準則」。

相關新聞
才晉銜接學位搶手 9月「添食」開3課程 (2015-01-29) (圖)
小學「自收」生 無意修訂準則減「世襲」 (2015-01-29)
教局指引助老師 識別需特教非華語生 (2015-01-29)
薩凡納學院辦開放日 (2015-01-29)
北大港生誌:「一塔湖圖」覽北大 (2015-01-29)
大光慈航中學墾園圃倡環保 (2015-01-29) (圖)
浸大紀念音樂會門票今派發 (2015-01-29) (圖)
培育領袖 (2015-01-29) (圖)
逾半港生不知北上升大有資助 (2015-01-28) (圖)
學徒赴星交流 改裝軍車變環保車 (2015-01-28) (圖)
義工逍遙遊:收起手機減「迷網」 義工創意薪火傳 (2015-01-28) (圖)
特教支援系列:肌萎女戰勝死神 不信命媽媽「心悅」了 (2015-01-27) (圖)
特寫:「媽媽是你的腳」 助打破「四面牆」 (2015-01-27) (圖)
7歲柔柔13公斤 抵抗力差怕外出 (2015-01-27) (圖)
SMA如「少族」缺援 團體盼多關注 (2015-01-27) (圖)
6校MBA課程加價 浸大內地班升17%最勁 (2015-01-26) (圖)
6校MBA學額及學費一覽 (2015-01-26) (圖)
綠色校園:全球最綠校園 聖言「軟硬」兼備 (2015-01-26) (圖)
校園放大鏡:圓玄學院選出新屆家長常委 (2015-01-26) (圖)
教育自由講:軍訓唱軍歌 表現團結之情 (2015-0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