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路電車收入跌三成 車長工時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行動期間,中環、金鐘及銅鑼灣的電車軌道被示威者堵塞,嚴重影響電車服務。據電車公司提供的資料,電車服務的每日平均乘客量及車費收入均下跌三成,電車車長每日平均值班人數及車長超時工作時數也錄得顯著下跌,但該公司現階段沒有計劃向特區政府申請調整車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向特區政府提出書面質詢,要求當局公開有關電車服務在「佔領」行動期間所受的影響。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以書面回指示,在「佔領」行動期間,中環、金鐘及銅鑼灣的電車軌道被示威者堵塞,導致電車東西行服務未能貫通,需要實施分段行駛。

據電車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在「佔領」期間,電車服務的每日平均乘客量及車費收入均下跌三成。電車車長每日平均值班人數及車長超時工作時數,亦錄得顯著下跌。其中,車長超時工作時數由平常的約1.5小時大幅下跌至只有0.6小時,跌幅達六成。同時,在「佔領」期間,電車公司需要在西灣河車廠進行某些為維持電車服務而不可或缺的維修,為此增設了一些設備,額外開支約為20萬元。

未計劃申加價

張炳良引述電車公司表示,雖然該公司仍承受營運成本增加及車費收入減少的壓力,但現階段沒有計劃向特區政府申請調整車費。另外,電車公司亦指出,在「佔領」行動期間車長每日基本工作時數不變,但由於部分服務中斷,人手調配須作出相應的靈活安排。

相關新聞
經濟最自由 廉潔評分挫 (圖)
台韓排名俱升班
港府矢言守護自由市場
議員指貪污案確屬負面 (圖)
指標五勝四負 港贏星0.2分
2015年經濟自由度排名摘錄 (圖)
港星十項指標變化 (圖)
學者指干預市場評分跌
盛智文:政改止步 香港退步 (圖)
撐和平「息佔」 免蹈「蘭桂坊慘劇」 (圖)
倡港府「數碼化」避「老化」
放眼中國是「創業秘笈」 (圖)
林鄭落區聽「荃民」政改心聲 (圖)
林煥光籲黨己利益勿加諸市民
吳克儉:推動基本法教育需與時並進 (圖)
家長抗議沙田呂中引「鋒」入室
「佔」路電車收入跌三成 車長工時減
14歲叻女創業 識M更識使 (圖)
英雄莫問出處 Band 3不乏資優生 (圖)
資優生看得透:人人可成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