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物小傳


放大圖片

■熊育群熱衷於在行走中感受歷史,圖為他在地中海土耳其特洛伊古戰場。

熊育群,端午節出生於湖南嶽陽屈原管理區,同濟大學建築工程系工民建專業畢業,曾任湖南省建築設計院工程師、湖南省新聞圖片社副社長、羊城晚報高級編輯、文藝部副主任,一級作家。

現任廣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廣東文學院院長、中國作家協會散文委員會委員、同濟大學兼職教授。

1985年開始發表詩歌,獲得第五屆魯迅文學獎、第二屆冰心散文獎、《中國作家》郭沫若散文獎、第十三屆冰心文學獎、全國報紙副刊年賽一等獎等。出版有詩集《三隻眼睛》,長篇小說《連爾居》,散文集及長篇紀實作品《春天的十二條河流》、《西藏的感動》、《走不完的西藏》、《羅馬的時光遊戲》,攝影散文集《探險西藏》,文藝對話錄《把你點燃》等作品。

相關新聞
熊育群 異鄉人的嶺南史記 (2015-01-30) (圖)
行走廣東 對嶺南土著的暢想 (2015-01-30) (圖)
商業發達的廣府文化 (2015-01-30) (圖)
人物小傳 (2015-01-30) (圖)
編者按: (2015-01-30)
「商業化改進的昆曲是轉基因昆曲」 --專訪昆曲藝術守護者顧篤璜 (2015-01-24) (圖)
勞倫斯.許「中國訂製」 啟航巴黎高級時裝周 (2015-01-24) (圖)
「席話席說」之探索才子們的真我(下) 「住好齱v創辦人楊志超與復古恤髮椅 (2015-01-24) (圖)
當代書畫名家周國城:融合「海派」與「嶺南畫派」是水到渠成 (2015-01-17) (圖)
《漫步人生路》三十載傳奇 鄭國江再憶鄧麗君 (2015-01-10) (圖)
「席話席說」之探索 才子們的真我(上) (2015-01-10) (圖)
山陰趙雁君 筆領風騷三十載 (2015-01-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