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搗「非洲幫」毒販 拘6人檢600萬元


放大圖片

■探員在「非洲幫」販毒集團主腦廟街住所搜出毒品及70萬美元疑是販毒得益。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 去年11月灣仔嘉薈軒揭發雙重謀殺案,兩名印尼女子遇害,事件疑涉吸食毒品,警方事後追查毒品來源後,前晚在駱克道酒吧區,拘捕6名正向外籍人士兜售毒品的非洲人,均為透過酷刑聲請留港人士,行動中檢獲一批市值約52萬元各類毒品,並於懷疑主腦的油麻地寓所內,檢獲近600萬元販毒所得現金,相信已瓦解一個「非洲幫」販毒集團。 

被捕者全屬酷刑聲請者

被捕6名非洲人27歲至44歲,全部是酷刑聲請者,最早於2005年來港,亦有去年才抵港,他們居住油麻地及尖沙咀一帶,但主要在港島灣仔駱克道、芬域街及盧押道一帶酒吧區活動,專向外籍人士兜售各種毒品,他們會預先將毒品藏於後巷或簷篷隱蔽處,至交易時才取出。

灣仔雙屍案揭販毒線索

去年11月1日,灣仔莊士敦道60號嘉薈軒揭發雙重謀殺案,案中兩名印尼女子先後在酒吧結識同一名外籍人客,並被帶往單位過夜,其後兩人俱遇害,案件疑涉及吸食毒品問題。鑑於毒品會衍生其它嚴重罪行,灣仔警區重案組聯同反黑組、特別職務隊展開策略性調查及部署,包括採取「放蛇」行動,以收集情報打擊區內毒品活動,並在本月中鎖定該個「非洲幫」販毒集團,發覺毒販預先將毒品藏在後巷,警方調查期間,在後巷、冷氣機底及招牌空隙等隱蔽處,先後檢獲約19克可卡因、約11克大麻花、小量懷疑大麻精、冰、搖頭丸及第一部毒藥,市值約2萬元

由前晚開始至昨凌晨,警方採取行動,在灣仔駱克道等一帶酒吧區先後將6名持「行街紙」非洲裔男子拘捕,同涉嫌販毒。其中一名主腦被押返油麻地廟街133號的寓所調查時,被搜出500克可卡因與21克冰毒,市值約50萬元,更發現70萬元美金現鈔(折合約港幣550萬元),另檢走多部電話及手提電腦等。

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李志堅署理警司表示,被捕者包括一名主腦,一人更有販毒前科,不排除有人以體內藏毒方式將毒品偷運來港。雖然疑犯俱是酷刑聲請者,但警方會一視同仁提出檢控。資料顯示灣仔區毒品案涉及非華裔被捕者的個案並無上升,2013年共有34人,去年則有20人。

相關新聞
《學苑》再煽「港獨」 各界疾呼煞歪風 (圖)
特首:護主權批「港獨」職責所在 (圖)
普選方案優化 不能代下屆政府決定 (圖)
林鄭:過半數「出閘」做法穩妥合理
團結基金研政改供社會參考 (圖)
中銀傳468億售南商 (圖)
聯儲局留後路6月加息
失蹤近一年 馬航痛告失事 (圖)
解款車跌錢案 官斥大班人犯法無法無天 (圖)
警搗「非洲幫」毒販 拘6人檢600萬元 (圖)
疑售假有機菜 北區最嚴重 (圖)
全民退保下半年周全諮詢 (圖)
反對派「搶護金主」 《壹》遭擲彈屈「滅聲」
李克強:中法要做大做強核能合作 (圖)
中紀委將嚴查影視行業潛規則 (圖)
軍方審計82名軍職以上將官
「千湖之省」不再 半世紀湖泊減四成 (圖)
交換人質羅生門 約旦:女囚仍在境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