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方審計82名軍職以上將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解放軍報》昨日發佈消息指,近兩年審計4,024名團以上領導幹部,其中軍職以上82名、師職854名。共有61人被評為「不稱職」;21名領導幹部被免職,77名領導幹部受到誡勉談話和審計約談,144名領導幹部調整崗位。

文章稱,目前解放軍審計工作緊盯戰場建設投入、重點型號項目、裝備維修經費進行審計調查,並首次對2013年軍費預算執行和總決算實施審計,從制度機制層面提出加強和改進軍費管理的意見建議。

加大通報力度 挽回損失121億

此外,解放軍審計署還加大問題通報力度,加大督導整改力度,加大移送懲處力度。共挽回各類損失121億元,撤銷銀行賬戶34個,清償借墊款8.5億元,退回濫發補貼1,243萬元。

文章稱,對審計發現的違法違紀問題,特別是十八大後仍然不收手不收斂、頂風作案的人和事,一律依法移送相關部門查處。截至目前,向保衛、紀檢和檢察部門移送216起問題線索中,已有60多人被立案調查,158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據統計,僅2014年,審計指出的6,711個具體問題,目前已糾正4,572個,壓減行政消耗性等開支32.78億元、調增戰備訓練等經費預算8.32億元,終止物資採購、房地產轉讓合同50餘項13.35億元,修訂完善相關制度622項,審計的建設性作用得到有效發揮。

相關新聞
《學苑》再煽「港獨」 各界疾呼煞歪風 (圖)
特首:護主權批「港獨」職責所在 (圖)
普選方案優化 不能代下屆政府決定 (圖)
林鄭:過半數「出閘」做法穩妥合理
團結基金研政改供社會參考 (圖)
中銀傳468億售南商 (圖)
聯儲局留後路6月加息
失蹤近一年 馬航痛告失事 (圖)
解款車跌錢案 官斥大班人犯法無法無天 (圖)
警搗「非洲幫」毒販 拘6人檢600萬元 (圖)
疑售假有機菜 北區最嚴重 (圖)
全民退保下半年周全諮詢 (圖)
反對派「搶護金主」 《壹》遭擲彈屈「滅聲」
李克強:中法要做大做強核能合作 (圖)
中紀委將嚴查影視行業潛規則 (圖)
軍方審計82名軍職以上將官
「千湖之省」不再 半世紀湖泊減四成 (圖)
交換人質羅生門 約旦:女囚仍在境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