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隊長」襲「反佔」守行為2年


放大圖片

■「美國隊長」在旺角佔領區被警察帶走。資料相片

傷剪路障索帶的哥各賠500元 盾牌被充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在去年「佔領」旺角期間,多次打扮成美國漫畫人物「美國隊長」的男子容偉業,為阻撓他人清拆彌敦道的路障,用盾牌撞跌一名中年漢被捕;10日後他再在同一地方為同一原因而襲擊另一名男子,令兩名事主受輕傷。「美國隊長」早前否認兩項普通襲擊罪,昨兩項控罪獲撤銷,獲准以自簽2000元守行為兩年,另須賠償兩名司機各500元,而其在案中使用的盾牌亦被充公。

現時失業的被告容偉業(30歲),兩項控罪獲撤銷。案中兩名事主分別姓李(51歲)及姓周(46歲),同為的士司機。

案情指,去年10月24日下午,姓李事主正在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剪除路障上的膠索帶,遭被告喝止並以盾牌撞跌,李倒地擦傷左手後,與打扮成「美國隊長」的被告對望。而姓周事主則在11月3日早上,在相同地點準備剪除路障的膠索帶,被告出現制止並抓傷他的右手。

控方指造型服飾敏感場合惹不安

控方申請將被告的「美國隊長」造型服飾及盾牌充公,但代表被告的大律師鄧子楷指該套服飾(包括背心、護甲、頭盔)與案件無直接關係,即使被告當日未有穿上,上述兩宗案件仍會發生。至於被指用來襲擊首名事主的盾牌,被告表示盾牌經過佔領運動有紀念價值,若法庭能酌情歸還,他承諾只會珍藏而不再使用。控方則認為「美國隊長」造型服飾出現在敏感場合使公眾不安,理應充公。

容偉業:盾牌值600多元 未索回可惜

暫委裁判官王證瑜聽取雙方理據後,最後僅充公盾牌,將服飾發還給被告。「美國隊長」容偉業庭外表示對裁決尚算滿意,惟未能索回盾牌感可惜,他透露價值600多元的盾牌及數百元的服飾,均是他從COSPLAY店購入,而他明日參加民陣遊行,但不會以特別造型示人。

相關新聞
私樓落成8年新高 供應趨穩 (圖)
平安夜執16萬 商人囚5個月 (圖)
海關掃旺角黑店 冒牌貨混正貨賣 (圖)
專家報告:失溝通監管致高鐵延誤 (圖)
特首有責批評煽獨違憲主張 (圖)
深港合作四優先 青年交流成新亮點 (圖)
法能源巨頭與華簽兩大合同 (圖)
美撐日空巡南海 中方促勿製造緊張 (圖)
反對派拖延創科局 累民荷包流血 (圖)
「美國隊長」襲「反佔」守行為2年 (圖)
小學午膳纖維少 99%高鹽 (圖)
流感殺81人 嚴重病例多料續升 (圖)
中國文化之家全球佈局 港資可參與 (圖)
馬航家屬:我們不要賠償 只盼親人回來 (圖)
國家信訪局去年安檢 日查五六把刀 (圖)
基辛格:中美磨擦難免 反對戰略遏華 (圖)
約旦警告:機師不測 女囚「陪葬」 (圖)
里沙維是「伊斯蘭國」元老 曾恐襲殺三解放軍上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