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線醫護工作增 工聯促正視待遇


放大圖片

■工聯會屬下醫療人員總工會,促醫管局正視前線醫護薪酬待遇。 翁麗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流感肆虐公立醫院,前線醫護人員工作量劇增。工聯會屬下醫療人員總工會批評,醫管局未有正視薪酬待遇,導致人手長期不足,擔心情況持續會影響服務質素。有前線代表表示,病房飽和度達100%至120%,醫護人員加班情況嚴重,甚至迫於銷假,擔心「做到病」或是忙中出錯。

工聯會批評,醫院管理層只用一些障眼法的數字遊戲應付人手不足問題,例如聘請一些剛退休的員工用合約形式工作,或找外判公司聘請外判僱員在醫院管理局工作,相反院方對有經驗的員工十分涼薄,有在病房工作超過6年的員工與剛新入職員工薪酬沒有明顯分別,影響員工士氣,亦難以吸引新人入行。

支援職系工作增五成

醫管局支援職系員工協會主席楊梅芬在伊利沙伯醫院內科上班,任職病人服務助理,指現時工作十分繁重,較平日多四成至五成,直言「做得好辛苦」。她說工會自2000年起向醫管局反映人手不足,但一直未有實質答覆,「不敢說對方(醫管局)沒有做,但我真的看不到成效。」

香港公共醫療員工協會理事長楊二妹,於瑪嘉烈醫院擔任二級清潔工人,她指流感高峰期,病房加床情況十分嚴重,由平日28張升至近日40張,工作量大增。而床與床之間的通道非常狹窄,最窄僅得1呎距離,阻礙工具車及醫療儀器出入,經常要搬床讓位,對醫療人員及病人均造成滋擾。

麥美娟促全面檢討士氣

協助工會的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去年曾約見醫管局人力資源部商討人手不足,以及同工不同酬引起的士氣問題,但看不到局方有具體解決方案。她指,醫管局單靠醫療人員加班、取消休假,或請臨時員工,並不能根治人手不足問題,促請當局全面檢討各職位的薪酬待遇,否則每年一到流感,只會重複發生前線人員疲於奔命的情況。

相關新聞
比特幣疑「暴斃」 3000苦主恐蝕30億 (圖)
財爺早警告:虛幣防變「實弊」 (圖)
經濟學者關焯照:「爆煲」毫不意外 (圖)
話你知:富貴險中求 五年炒風熾 (圖)
大聯盟撐政改 工聯落區派單張 (圖)
菁英會中產「傳道」 施榮忻:普選無「國際標準」 (圖)
販商社聯盼蒐簽名顯「真民意」 (圖)
市民受落 家聚會數千傳單速派罄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拉倒政改 扼殺港人普選權 (圖)
參「佔」生:一人一票已是「真普選」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派政改傳單 (圖)
湯家驊:反對派反「^」全社會撕裂
「佔」被青年美化 中學家長憂心
「80後」公聽會反「佔」:我想要普選! (圖)
原地踏步無好處 各界撐依法普選
港民主可持續發展 李慧k:不溝通難前行
特稿:「騎呢」人爆粗搗亂 長者感傷心 (圖)
劉江華:實現「民主大飛躍」 2017機會難逢 (圖)
不滿立會淪「垃圾會」 市民戴口罩進場
特寫:激進者博「出位」 命名古靈精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