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傑出教授廖淦標崇基講氣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為了促進全球學術及文化交流,擴闊師生視野及知識領域,中文大學崇基學院於1982年創辦「黃林秀蓮訪問學人計劃」,每年均邀請知名學人到訪。今年學院邀得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海洋及海岸科學系George William Barineau III傑出教授廖淦標出任「2014/15年度黃林秀蓮訪問學人」。

廖淦標為國際知名的地理及古生態學家,專注研究生物地理、第四紀古生態及古氣候學,並在多個科研領域上,有不少豐碩成果,包括曾於國際知名的科學期刊刊登逾百篇研究論文,因研究影響深遠,備受國際重視。

他會於本月4日至15日訪問崇基學院,作公開演講及出席崇基師生聚會,包括周年教育研討會、周會演講、校園生活午餐會演講及吐露夜話等。其中,他將於本周六(14日)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在中大崇基學院康本國際學術園三號演講廳,以「氣候變化與颱風災害:過去、現在及未來」為題,與署理天文台台長鄭楚明、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等演講嘉賓探討氣候議題。有興趣人士可瀏覽網頁:http://www.cuhk.edu.hk/ccc/edu-conference/ 了解詳情。

相關新聞
IB課程重思考 男拔越開越搶手 (圖)
特寫:IB生需「十大潛質」
「學券留位」見效 三成幼園K1有位 (圖)
全港幼園K1幼兒班空缺
城大研輕便系統助空氣監測 (圖)
傑出教授廖淦標崇基講氣候
港大9億投郝德傑道增宿位
好書說不完:一雙巧手 《戳戳羊毛氈!巴掌大動物玩偶輕鬆做》 (圖)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聯招台籍女狀元 棄清華入港大工程 (圖)
好人好事:研「恆溫」紅豆暖包 窮女生獲獎赴美 (圖)
單親媽勤學英文感染愛女 (圖)
大學遊蹤:上海交流上一節國際文化課 (圖)
普通話教與學:粵普各自計算
互惠互利:區域發展顯國力 深港合作拓新天 (圖)
資料A:上海自由貿易區金融創新案例舉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