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籲棄不切實際想法 依法落實普選


放大圖片

■梁振英。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改民意關注組」日前公布的民調稱,倘特區政府答允取消團體公司票及考慮「白票守尾門」方案,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將大幅增加。特首梁振英昨日回應指, 落實特首普選必須根據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反之則無法落實普選,大家應放棄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

梁振英昨日在出席行政會議時,就特首普選強調了四點:一、必須根據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落實;二、要把握在2017年落實普選機會,否則則難以預計2022年或2027年能否有普選;三、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落實2017年普選,並不等於以後再無根據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進一步修改普選方式的可能;四、若2017年普選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落實,總比原地踏步、1,200人選舉委員會選舉產生特首的方式更民主。

冀讓500萬選民「一人一票」

梁振英坦言,無論是政治體制或選舉方式的改變,都不是容易的工作,市民在有關轉變上的取捨和抉擇也不容易。特區政府一直非常努力推動,希望讓香港500萬名選民有機會自己「一人一票」,而非坐在家裡看電視,觀看特首人選產生的過程。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灣仔區議員屯門搞事被捕 (圖)
13名被捕者資料
熱血悍將:下個目標是沙田 (圖)
激進組織多涉暴力衝擊
特首:不容衝擊商場
民建聯促嚴懲屯門搞事者
林鄭籲長者表達普選願望 (圖)
依法是政改溝通前提 (圖)
特寫:譚指民調結果有鞭策作用
特首籲棄不切實際想法 依法落實普選 (圖)
鄉議局通過依「8.31」決定落實普選
陳啟宗促反對派勿再搞「政治騷」 (圖)
各界:張曉明批「港獨」 表明中央立場 (圖)
拉布阻教育撥款 葉建源被批拒叫停 (圖)
特首促勿拖延時間 創科局難產「益外人」
網稱黑道「買起」警員女 「高登仔」案下月審
虐傭惡女坐硬監 (圖)
外傭有話兒:勿當我們奴隸 (圖)
兩赴印尼「7·11」搜證 總督察:非常有意義 (圖)
團體:勝仗鼓勵其他受害者發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