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赴印尼「7·11」搜證 總督察:非常有意義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曾就Erwiana被虐案兩次遠赴印尼搜證的警官昨日透露,因印傭Erwiana身體虛弱、言語不通等問題,令調查時困難重重。不過,案件經審訊後已經有圓滿結果,裁決彰顯公義,相信能起阻嚇作用。

首見Erwiana感震撼

觀塘警區總督察(刑事)鍾志明(見圖)昨日表示,本案是他其中一宗最深刻的案件,搜證、調查花了超過1年時間,他兩度遠赴印尼查案,而在首次看見Erwiana時感到震撼。

他解釋,Erwiana當時身體十分虛弱,每經過15分鐘至20分鐘便需要休息,令他們需花4日時間為她錄取口供。調查過程也相當辛苦,每日來回車程長達4小時,由早上7時開始工作至晚上11時、12時才回到酒店休息。但鍾表示,現時感到當初的工作非常有意義。

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甘文龍則指,即使在香港文化不同,所有案件都會被恰當處理。鍾志明強調,警方不容許暴力事件發生,並會繼續不偏不倚去處理有關罪行,無論國籍、種族及身份,都會秉公辦理。他又特別感謝印尼政府執法機關的協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對判決表示歡迎,強調不能容忍違法行為。當局會繼續加強宣傳教育,例如在電視播放政府新聞短片,提點僱主的責任,並呼籲僱主善待外傭。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灣仔區議員屯門搞事被捕 (圖)
13名被捕者資料
熱血悍將:下個目標是沙田 (圖)
激進組織多涉暴力衝擊
特首:不容衝擊商場
民建聯促嚴懲屯門搞事者
林鄭籲長者表達普選願望 (圖)
依法是政改溝通前提 (圖)
特寫:譚指民調結果有鞭策作用
特首籲棄不切實際想法 依法落實普選 (圖)
鄉議局通過依「8.31」決定落實普選
陳啟宗促反對派勿再搞「政治騷」 (圖)
各界:張曉明批「港獨」 表明中央立場 (圖)
拉布阻教育撥款 葉建源被批拒叫停 (圖)
特首促勿拖延時間 創科局難產「益外人」
網稱黑道「買起」警員女 「高登仔」案下月審
虐傭惡女坐硬監 (圖)
外傭有話兒:勿當我們奴隸 (圖)
兩赴印尼「7·11」搜證 總督察:非常有意義 (圖)
團體:勝仗鼓勵其他受害者發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