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傭有話兒:勿當我們奴隸


放大圖片

■Erwiana昨與聲援人士舉拳慶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在法院宣布判決後,Erwiana與協助她的外傭工會旋即於昨午舉行記者會,回應女僱主被裁定罪成一事。Erwiana表示,很高興公義得以伸張,希望香港的僱主要將外傭當作人看待,她強調大家也是人,都應該獲得平等對待,不要當成奴隸。

Erwiana盼改革歧視政策

Erwiana昨在記者會上說,在受虐前,她毫不了解外傭政策,至今才知道強制留宿等規定,也間接助長僱主虐打她。她希望特區政府改革現行帶有歧視和不利外傭的政策,防止外傭受到不合理對待,而印尼政府亦不應將責任全推卸給中介公司,漠視外傭人口販賣的情況,及正視當地的貧窮問題。

獲獎學金 攻讀商業經濟

Erwiana表示,希望她的女僱主,即案中被告羅允彤會受到最嚴厲的刑罰。她指羅對其過去的行為並無悔意,更教唆子女說謊,即使重判也難以彌補對她造成的傷害。Erwiana認為自己雖可原諒對方及其家人,但指香港有司法制度,須彰顯公義。她已循民事途徑向前僱主索償。

Erwiana最後感謝所有幫助過她的人,多謝香港人讓她發聲,亦多謝傳媒報道引起各方關注,最終令法庭有公義裁決。

Erwiana說因為身體虛弱,未來不會再在香港做外傭,並透露在印尼一間私立大學得到獎學金,將修讀商業經濟課程。她現時最大夢想是成立基金會,為受虐外傭爭取權益。

Tutik:裁決為最好生日禮物

另一受虐外傭Tutik則指出,沒後悔來港工作,坦言自己首次來港,不清楚具體外傭權益。她滿意現時受聘的僱主家庭,指現在生活開心,並得到僱主支持為今次事件發聲。她下月將30歲生日,昨日的裁決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灣仔區議員屯門搞事被捕 (圖)
13名被捕者資料
熱血悍將:下個目標是沙田 (圖)
激進組織多涉暴力衝擊
特首:不容衝擊商場
民建聯促嚴懲屯門搞事者
林鄭籲長者表達普選願望 (圖)
依法是政改溝通前提 (圖)
特寫:譚指民調結果有鞭策作用
特首籲棄不切實際想法 依法落實普選 (圖)
鄉議局通過依「8.31」決定落實普選
陳啟宗促反對派勿再搞「政治騷」 (圖)
各界:張曉明批「港獨」 表明中央立場 (圖)
拉布阻教育撥款 葉建源被批拒叫停 (圖)
特首促勿拖延時間 創科局難產「益外人」
網稱黑道「買起」警員女 「高登仔」案下月審
虐傭惡女坐硬監 (圖)
外傭有話兒:勿當我們奴隸 (圖)
兩赴印尼「7·11」搜證 總督察:非常有意義 (圖)
團體:勝仗鼓勵其他受害者發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