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促勿拖延時間 創科局難產「益外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自明)反對派在立法會財委會中不斷阻撓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特首梁振英昨日再次批評反對派利用議事規則的漏洞來拉布,只是在拖延時間,並促請他們為茩輕銂爾g濟發展和競爭力,應放棄拉布,若無法成立有關政策局,最開心的只會是周邊亞洲國家等競爭對手。

梁振英昨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指出,雖然特區政府非常尊重議員監察政府的權利,並會配合回應議員質詢和提問,但反對派利用議事規則的漏洞來拉布,只是在拖延時間。

他強調,成立創科局的重要性是使香港經濟維持競爭力,而目前僅剩財委會的關口,若反對派繼續拉布,不但影響成立創科局、討論民生議題,且香港周邊的亞洲國家皆以此政策提高競爭力,若創科局無法成立,競爭對手將會感到非常開心。

梁振英並引用近日民意調查結果提醒,港人不希望反對派透過拉布阻礙政府施政及香港發展,並重申本月14日是審議的最後機會,冀望財委會能有足夠時間審議,及於當天通過,使香港能有一個統籌創新及科技的政策局。

于善基:設新局利統籌業界

同日,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創辦主席于善基在出席公開活動時坦言,自己不熟識政治,但資訊科技界普遍支持開設創科局,因為目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兼顧的範疇太多,倘特區政府能設立專局統籌業界發展,與全球創科領域加強溝通合作,一定是好事。

他強調,香港不能局限於金融業務發展,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可以為香港創建新發展平台,在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中將扮演重要角色,而經濟發展可令全港市民都同樣受益,他呼籲反對派議員不要拉布,把握時機,支持撥款申請,否則開局計劃泡湯,將會影響香港整體社會利益。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灣仔區議員屯門搞事被捕 (圖)
13名被捕者資料
熱血悍將:下個目標是沙田 (圖)
激進組織多涉暴力衝擊
特首:不容衝擊商場
民建聯促嚴懲屯門搞事者
林鄭籲長者表達普選願望 (圖)
依法是政改溝通前提 (圖)
特寫:譚指民調結果有鞭策作用
特首籲棄不切實際想法 依法落實普選 (圖)
鄉議局通過依「8.31」決定落實普選
陳啟宗促反對派勿再搞「政治騷」 (圖)
各界:張曉明批「港獨」 表明中央立場 (圖)
拉布阻教育撥款 葉建源被批拒叫停 (圖)
特首促勿拖延時間 創科局難產「益外人」
網稱黑道「買起」警員女 「高登仔」案下月審
虐傭惡女坐硬監 (圖)
外傭有話兒:勿當我們奴隸 (圖)
兩赴印尼「7·11」搜證 總督察:非常有意義 (圖)
團體:勝仗鼓勵其他受害者發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