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攀校園貼標語 中六生惹自殺虛驚


放大圖片

■中六生沿膠喉爬上3樓外牆簷篷危立貼標語。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 一名愛上攀爬運動,並以搭棚業作為志向的中六男生,昨晨9時許在葵涌就讀的學校內,乘轉堂之際突走落操場,徒手攀上校舍3樓外牆張貼標語,校方一度懷疑有人企圖輕生大驚報警,及後始知男生因畢業在即,圖「發揮所長」以攀爬技能張貼標語,圖在DSE模擬試之前與同窗共勉,惹來一場虛驚。男生在警方到場前已返回安全位置並無受傷,事後被送院檢驗。

現場為葵涌敬祖路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攀爬外牆中六男生姓梁、17歲,其張貼的標語內容包括「盡自己能力、發掘自我潛能」及「擴展個人才能」等。

該校校長陳千里表示,梁中一開始入讀該校,成續普通,性格一向沉默寡言,長期需社工跟進,及至中五為他安排攀爬訓練的小組活動後,其性格才變得較為開朗,並成為校外攀石課程組長。

盼DSE模擬試前與同窗共勉

昨日事發後校長與梁溝通了解情況,相信他自從愛上攀石運動後,早有意在校園進行攀爬,及至最近他有感畢業在即,突發奇想擬在校園外牆張貼標語,圖在DSE模擬試前與同窗共勉,並於昨日付諸行動,並無自殺意圖。

陳校長表示不認同梁的表達方式,已向他作出教誨,梁亦對事件令家人擔心感到抱歉。另外梁亦透露以其現時的成績,升讀大學機會甚微,故已打算中六畢業後報讀職業訓練局,並以成為搭棚從業員作為人生目標,校長亦鼓勵梁朝目標努力。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灣仔區議員屯門搞事被捕 (圖)
13名被捕者資料
熱血悍將:下個目標是沙田 (圖)
激進組織多涉暴力衝擊
特首:不容衝擊商場
民建聯促嚴懲屯門搞事者
林鄭籲長者表達普選願望 (圖)
依法是政改溝通前提 (圖)
特寫:譚指民調結果有鞭策作用
特首籲棄不切實際想法 依法落實普選 (圖)
鄉議局通過依「8.31」決定落實普選
陳啟宗促反對派勿再搞「政治騷」 (圖)
各界:張曉明批「港獨」 表明中央立場 (圖)
拉布阻教育撥款 葉建源被批拒叫停 (圖)
特首促勿拖延時間 創科局難產「益外人」
網稱黑道「買起」警員女 「高登仔」案下月審
虐傭惡女坐硬監 (圖)
外傭有話兒:勿當我們奴隸 (圖)
兩赴印尼「7·11」搜證 總督察:非常有意義 (圖)
團體:勝仗鼓勵其他受害者發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