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中中史公開試 多招改革減死背


放大圖片

■吳克儉指教育局與考評局一直緊密合作,在中史科公開試鼓勵多元化評核模式。圖為文憑試考試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學中國歷史教育情況近年備受關注,課程發展議會去年特別成立「修訂初中中國歷史及歷史課程專責委員會」,檢視優化中史課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重申,自2001年起,當局已要求初中生每周平均兩節課要必修中史,當中88%中學設獨立中史科。他又指,高中選修的中史科近年於公開試進行不同改革,包括取消多項選擇題、於題目提供歷史資料供分析及綜合評鑑,避免要求學生死記硬背。而現正進行的中期檢討亦建議取消校本評核,減少師生壓力。

盼優化課程增學習興趣

吳克儉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委員會透過優化中史課程,希望提高學生學習中史的興趣,首要工作是照顧初中獨立中史科,另也會規範課程,予小部分以其他模式教授中史的學校依循。

取消多項選題 考核綜合能力

至於高中情況,吳克儉表示教育局與考評局一直緊密合作,鼓勵多元化評核模式,近年來中史科公開試已取消了多項選擇題,減少要求記憶國家歷史細節;又在考卷中提供多項歷史資料,考核學生分析、評鑑、綜合、推論等不同能力,避免死記硬背。

於早前的新學制短期檢討及正進行的中期檢討,已分別於中史科減少一個佔課程15%的選修單元,以及建議不再實施校本評核,有望減少師生壓力。

他指當局會繼續聆聽各持份者對中史科評核的意見,按實際需要作改進。

相關新聞
尋訪香港優勢科研之一 (圖)
陳繁昌 「新丁」放眼大世界 科大RAE贏七大 (圖)
表態支持:心急創科局未上馬 「唔做一定會衰」
招攬人才:發展科研 盼港吸才又育才 (圖)
經費來源:政府經費佔八大開支逾八成
科大RAE表現(2014) (圖)
八大自資課袋63億 盈餘近兩成惹質疑 (圖)
城大「逆潮流」 收入增人手減 (圖)
八大自資課程近5年學費盈餘 (圖)
特首宴港大校委會不談《學苑》事
資助八大特教生 2000萬料惠逾300人
獲和富贈500萬 教院發展中心開幕 (圖)
高中中史公開試 多招改革減死背 (圖)
老年貧窮:老有所養遙無期 安享晚年仍是夢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回答人口老化 考慮各方利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