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美容院職員涉威嚇顧客


放大圖片

■許偉明(右)與楊穎欣(左)講述女顧客被迫簽下近10萬元美容服務經過。鄧偉明 攝

稱面頸染病可致癌變 海關疑不良營商拉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一間美容公司涉以威嚇性手法促銷美容服務,多番向一名女顧客訛稱其面及頸部患有傳染性疾病,更指有可能會導致癌變等,令女顧客先後預繳逾10萬元光顧有關美容服務,惟事主求診後證實遭人誤導,遂向海關投訴。海關調查後認為有人涉嫌觸犯《商品說明條例》的不良營商手法,拘捕該間美容公司3名職員,包括一名美容總監。

被捕3名美容公司職員年齡29歲至49歲,除美容總監外,尚包括一名區域經理及一名美容治療師,3人已獲准保釋候查。

事主預繳9萬元惠顧療程

海關指出,一名女受害人去年11月光顧該間美容公司價值約1,000多元的美容服務套餐,及後被職員游說預繳了逾萬元,惠顧另一個美容套餐,但美容公司的促銷並未因此停止,反變本加厲,繼續不停向事主展開攻勢,其間有人甚至多番向女事主訛稱其面部及頸部患有傳染性疾病,有可能會出現病變,甚致會演變成癌症,當女事主第四次光顧美容服務時,終因恐懼及擔心「病情」惡化,再預繳了9萬元惠顧相關美容療程。

醫院求診證無病 向海關舉報

至今年1月,女事主往醫院求診,經檢驗證實她並無患上美容公司所指的疾病,懷疑遭人誤導,於是向海關投訴。海關人員根據投訴深入了解情況後,認為有關美容公司在促銷美容服務時,涉嫌作出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觸犯《商品說明條例》的不良營商手法,遂於本周三(11日)採取行動,拘捕該間美容公司3名職員助查。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監督許偉明表示,商戶如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並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則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中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許偉明指《商品說明條例》自2013年7月19日通過生效至今,已成功檢控95宗個案,當中亦包括與今次個案類同的美容服務投訴,他呼籲美容商戶及美容從業員遵守法例,而消費者亦需清楚明白自己的需要及經濟負擔能力,如不欲購買美容服務時,應堅決拒絕。市民如懷疑商戶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相關新聞
張曉明:「港獨」注定失敗 (圖)
緣來要問 互相答36題 陌生變情人 (圖)
屯門兩地平整 建7000公屋 (圖)
維園甜蜜商機 真花襪花眼都花 (圖)
年宵玩懷舊 回到「那些年」 (圖)
習近平再回延安梁家河 (圖)
佳節逢戰火 情侶寄相思 (圖)
怕陳文敏落選 反對派誣指特首打壓 (圖)
理大「芹菜素」抑癌魔抗藥性 (圖)
三美容院職員涉威嚇顧客 (圖)
中俄首聯合尋蘇軍烈士遺骸 (圖)
中俄朝籌建「無國界」旅遊區 (圖)
國產「心臟」有望造福心衰患者 (圖)
用含菌雞血製鴨紅 黑心商被捕 (圖)
「伊斯蘭國」稱擒以間諜 (圖)
大馬警告:華裔富商成綁架目標
美警襲印裔移民 撻生魚致癱 (圖)
100卡矩形白鑽 全球獨有料值1.9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