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俄朝籌建「無國界」旅遊區


放大圖片

■這張照片充分展現了在圖們江畔「一眼望三國」的特點。這座橋是橫跨圖們江的朝俄大橋,大橋右側是朝鮮,大橋左側是俄羅斯,而照片的前方則是中國。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從吉林省「兩會」上獲悉,在圖們江下游中俄朝交界地帶打造一個「無國界」的圖們江三角洲國際旅遊合作區已經得到三國認可。目前,吉林省已經成立了專門推進組,推動這個合作區盡早建成。

入區免簽離區免稅

據吉林官方介紹,圖們江三角洲國際旅遊合作區以中國琿春市敬信功能區為腹地,朝鮮豆滿江洞和俄羅斯哈桑鎮各自以10平方公里土地作為開發建設區域,三國共同建設旅遊休閒娛樂設施,探索「一區三國」管理模式。遊客可憑有效證件自由進出國際旅遊合作區,入區免簽,離區免稅。

吉林省旅遊局國際交流處副處長李長青表示,琿春,這個圖們江三角洲的旅遊經濟合作區的開發建設,希望通過我們中國吉林和俄羅斯方面或者是跟朝鮮方面,進一步的加強合作、交流,把這個事情做的越來越好。

吉林省官方介紹,圖們江三角洲國際旅遊合作區的構想提出於2014年。據介紹,目前,除了中國,俄羅斯、朝鮮也對這個設想頗感興趣。

吉林省琿春市市長金春山說,俄方和朝方現在都非常積極,可以說是旅遊不分國界,旅遊不分政治,旅遊資源互相享受,優勢互補、利益共享。他表示,琿春組成專門人員、組成專門班子,對於琿春國際旅遊示範區前期各項工作,會有個攻關領導小組,必須要引起高度重視。

中方已啟動相關工作

據介紹,目前,吉林省已啟動可研論證工作,2015年將開展合作區規劃編制。此後將按照先雙邊、後多邊的方式分步推進。

相關新聞
張曉明:「港獨」注定失敗 (圖)
緣來要問 互相答36題 陌生變情人 (圖)
屯門兩地平整 建7000公屋 (圖)
維園甜蜜商機 真花襪花眼都花 (圖)
年宵玩懷舊 回到「那些年」 (圖)
習近平再回延安梁家河 (圖)
佳節逢戰火 情侶寄相思 (圖)
怕陳文敏落選 反對派誣指特首打壓 (圖)
理大「芹菜素」抑癌魔抗藥性 (圖)
三美容院職員涉威嚇顧客 (圖)
中俄首聯合尋蘇軍烈士遺骸 (圖)
中俄朝籌建「無國界」旅遊區 (圖)
國產「心臟」有望造福心衰患者 (圖)
用含菌雞血製鴨紅 黑心商被捕 (圖)
「伊斯蘭國」稱擒以間諜 (圖)
大馬警告:華裔富商成綁架目標
美警襲印裔移民 撻生魚致癱 (圖)
100卡矩形白鑽 全球獨有料值1.9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