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用含菌雞血製鴨紅 黑心商被捕


放大圖片

■涉嫌以飼料禽血製鴨紅被查扣。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最大鴨血供應商雙鵬公司涉嫌以飼料禽血為原料,加入不明粉末後製成鴨紅,銷往全台各大火鍋店及夜市。該公司負責人昨日遭台檢方收押。

據中新社報道,在台灣鴨血市場市佔率達七成的雙鵬公司,近日遭離職員工檢舉,該公司以每月2萬至3萬元(新台幣,下同)的價格向屠宰場購買被雞羽毛、排洩物等污染的雞血,混摻入供食用的鴨血製品中。 

台灣檢警與地方衛生局前日前往該公司位於新北市及台中市的工廠搜索,帶回多人並連夜偵訊。檢方認定彭姓負責人為牟取暴利,賺黑心錢影響食品安全,且有串證、滅證之虞,昨日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

售予火鍋店食品廠  

檢方指出,彭姓負責人明知受污染雞血僅可做飼料用,不得供人食用,仍自2012年11月起,將供飼料用雞血製成鴨血成品,販售給不知情的火鍋業者、食品加工廠和小吃店等,供大眾食用。

台「食品藥物管理署」昨日表示,由於業者無法提出上游九家供應商的食品級證明,已封存廠區內的2.4萬餘公斤禽血及成品360公斤,並通令相關產品預防性下架。目前已發現知名火鍋連鎖店業者「千葉火鍋」、「鼎王」有使用疑似問題鴨紅,受波及店家名單還待進一步清查。  「食藥署」指出,如業者確有摻偽、假冒的情形,依「食安法」可開罰6萬到2億元。

相關新聞
張曉明:「港獨」注定失敗 (圖)
緣來要問 互相答36題 陌生變情人 (圖)
屯門兩地平整 建7000公屋 (圖)
維園甜蜜商機 真花襪花眼都花 (圖)
年宵玩懷舊 回到「那些年」 (圖)
習近平再回延安梁家河 (圖)
佳節逢戰火 情侶寄相思 (圖)
怕陳文敏落選 反對派誣指特首打壓 (圖)
理大「芹菜素」抑癌魔抗藥性 (圖)
三美容院職員涉威嚇顧客 (圖)
中俄首聯合尋蘇軍烈士遺骸 (圖)
中俄朝籌建「無國界」旅遊區 (圖)
國產「心臟」有望造福心衰患者 (圖)
用含菌雞血製鴨紅 黑心商被捕 (圖)
「伊斯蘭國」稱擒以間諜 (圖)
大馬警告:華裔富商成綁架目標
美警襲印裔移民 撻生魚致癱 (圖)
100卡矩形白鑽 全球獨有料值1.9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