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斯蘭國」稱擒以間諜


放大圖片

■穆塞萊姆在「伊斯蘭國」的雜誌訪問中自稱加入該組織是為了替以色列摩薩德搜集情報。

英人質籲家人「忘記我」 日被嘲西洋奴隸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在旗下英文刊物《Dabiq》最新一期中,聲稱扣押了一名阿拉伯裔以色列人,指他假扮外國聖戰士,在敘利亞加入ISIL,企圖為以色列情報機關摩薩德刺探情報。《Dabiq》刊登該名19歲青年穆塞萊姆的訪問,他表示自己加入ISIL是為了替摩薩德搜集ISIL的軍備、基地情報,以及ISIL內巴勒斯坦裔成員的資料。

《Dabiq》中指稱,穆塞萊姆在軍中的奇怪行為引起注意,後來有一次他致電回耶路撒冷的父親家中,結果被上級發現,將他擒下。訪問引述穆塞萊姆說:「我告訴所有打算刺探ISIL情報的人,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能騙過他們,你們是不會成功的。不要走上歪路,不要幫助猶太人和叛教者,要走正道。」

以色列政府及穆塞萊姆家人均否認《Dabiq》的說法,不過雙方對他如何進入敘利亞的說法有分歧。家人表示,穆塞萊姆是於去年在土耳其旅遊期間被綁架到敘利亞,綁匪曾要求300美元(約2,327港元)贖金,但就在家人繳付贖金前,穆塞萊姆自行逃走,卻又旋即落入ISIL手中。以色列官員則指,穆塞萊姆是自願加入ISIL,並非以色列間諜。

空襲被批反成招攬工具

ISIL日前發布短片,顯示被擄的英國記者坎特利慫恿支持者對法國發動更多「獨狼」襲擊,稱這條短片是「系列最後一集」。ISIL英文刊物《Dabiq》前日再刊登坎特利的文章,他在文中感謝家人和未婚妻鍥而不捨爭取他獲釋,懇請他們「忘記他,過回自己的生活」。

坎特利2012年11月在敘利亞與早前遭斬首的美國記者福利一同被擄,目前下落未明。坎特利在文中表示,家人兩年來為營救他耗盡心力,「還能期望他們可以再做什麼?」他又批評國際聯軍空襲ISIL,形容「在敘利亞或伊拉克投下的每個炸彈,都成為ISIL的招攬工具」。

《Dabiq》亦提到近期的日本人質事件,表示ISIL今後將以「所有日本人為攻擊目標」。《Dabiq》表示,ISIL並不缺乏資金,也知道日本不會付贖金,早前要求以贖金交換人質只是為了羞辱在二戰後成為西洋奴隸的日本。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表示,將盡最大努力保護包括在外公幹在內的所有日本人安全。

襲伊拉克基地 威脅美軍

伊拉克官員表示,ISIL武裝分子已控制西部城鎮巴格達迪90%地區,當地一個伊軍基地正受攻擊,約32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正在該基地協助訓練伊軍。 ■《每日郵報》/路透社

相關新聞
張曉明:「港獨」注定失敗 (圖)
緣來要問 互相答36題 陌生變情人 (圖)
屯門兩地平整 建7000公屋 (圖)
維園甜蜜商機 真花襪花眼都花 (圖)
年宵玩懷舊 回到「那些年」 (圖)
習近平再回延安梁家河 (圖)
佳節逢戰火 情侶寄相思 (圖)
怕陳文敏落選 反對派誣指特首打壓 (圖)
理大「芹菜素」抑癌魔抗藥性 (圖)
三美容院職員涉威嚇顧客 (圖)
中俄首聯合尋蘇軍烈士遺骸 (圖)
中俄朝籌建「無國界」旅遊區 (圖)
國產「心臟」有望造福心衰患者 (圖)
用含菌雞血製鴨紅 黑心商被捕 (圖)
「伊斯蘭國」稱擒以間諜 (圖)
大馬警告:華裔富商成綁架目標
美警襲印裔移民 撻生魚致癱 (圖)
100卡矩形白鑽 全球獨有料值1.9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