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 大肆賣官被雙開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紀委網站昨天公佈,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記者發現,在這則不到500字的通報中,中紀委直指蘇榮「四宗罪」:「大肆賣官鬻爵」、「個人擅自改變組織決定」、「對嚴重腐敗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嚴重破壞了黨內政治生活,損害了當地政治生態」。

通報措辭嚴厲前所未有

觀察人士認為,此次中央對蘇榮問題的通報,措辭之嚴厲,堪稱前所未有,諸如「大肆賣官鬻爵」等用詞都是第一次出現。

中紀委通報稱,經查,蘇榮違反組織、人事紀律,個人擅自改變組織決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未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對江西省出現的嚴重腐敗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蘇榮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濫用職權問題涉嫌犯罪。

通報還說,蘇榮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無視黨的政治規矩,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大肆賣官鬻爵,帶壞了幹部隊伍,敗壞了社會風氣;自身嚴重腐敗,並支持、縱容親屬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權干政,謀取巨額非法利益,嚴重破壞了黨內政治生活,損害了當地政治生態,性質極其嚴重,影響十分惡劣。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決定給予蘇榮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公開簡歷顯示,1948年10月出生的蘇榮,自1968年起在吉林深耕多年,擁有多年基層工作經驗。1992年任吉林省委常委、秘書長,踏入省部級官員隊伍,直至任吉林省委副書記。此後又先後出任青海、甘肅、江西三地省委書記,2013年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晉升副國級。從2007年至2013年,蘇榮曾主政江西長達6年。從目前透露的信息顯示,蘇榮涉嫌的違紀違法行為主要發生在其江西任內。

相關新聞
四叔捐地 最大安老院動土 (圖)
林鄭:中央對港政改有憲制責任 (圖)
各界批暴力累港淪「趕客之都」 (圖)
譚惠珠:特首無干預港大遴選 (圖)
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入獄8年 (圖)
兩岸四地學生 「水果賀卡」祝福習大大 (圖)
一片年糕七粒糖 羊年食「咩」好? (圖)
政爭多趨分化 港人唔開心 (圖)
懲署三招嚴防脅持獄警 (圖)
學聯淪反對派喉舌 嶺大「退聯組」憂心 (圖)
商務部:上月在華新日企增3.5% (圖)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 大肆賣官被雙開 (圖)
中方:不許利用中國領土破壞中緬關係
21埃基督徒集體斬首 (圖)
歐洲成亞企發債樂園
中國女子偷渡英國 慘遭輪姦淪妓
菲國女華商遭武裝分子綁架
疑資助開發「氣候武器」 CIA圖控制別國氣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